当前位置:

全国融媒看江西丨广昌全力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编辑:姜姿 2021-07-11 19:26:5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11192809.png

“浴血广昌”。(大江网供图)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记者 于佳丽)江西是全国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重点地区,广昌是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江西段)17个重点建设县之一。目前,广昌正积极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相关工作,深入挖掘了长征红色文化资源。

广昌县共有实物遗存的重点长征文物名录22处,1934—1936年广昌籍参加红军的有名有姓的烈士3315名,广昌保卫战和高虎脑战役遗址遗迹保存较好,有6个重点红军村。立足红色文化资源,广昌县委托北京一家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完成了《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昌段)总体规划》,委托南昌大学设计研究院编制完成了《广昌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甘竹段长征步道总体规划设计》《广昌保卫战遗址保护利用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目前,已完成“长征前夕激战 广昌保卫战体验基地”施工图设计、项目预算、项目预算评审以及项目征地工作,现已交付城投,开工实施中;正在编制甘竹龙溪至长生桥段长征步道示范段约8公里、旴江甘竹码头和刘家堡长征步道节点及红色旅游配套基础设施等项目的建设施工图。

近年来,广昌县加强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利用,筹集资金约1.5亿元,先后完成了“红三军团指挥部”“红一军团前线指挥部旧址”等15处革命旧址文保单位的修缮。建成了红色群雕园、高虎脑战役纪念馆,启动了初心公园、红三军团宿营地、广昌保卫战遗址保护利用项目,建设了长征干部学院及2.9公里长征步道示范段。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11/96490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