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融媒看江西丨“溪畔彭田”绽放农旅“并蒂莲”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编辑:姜姿 2021-07-11 21:15:51
时刻新闻
—分享—

“溪畔彭田”。(大江网供图)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记者 于佳丽)7月9日,全国融媒体采风江西行走进广昌县“溪畔彭田”。“溪畔彭田”位于旴江镇南部的彭田村,距县城15公里,辖区面积11.8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000亩,山林面积7915亩,森林覆盖率72%,林木绿化率90%。这里生态环境优美、山清水秀,石梁河绕村而过,村内还有保存完好的易氏宗祠、石桅杆、古门楼、李氏宗祠等清代建筑物。现有农户210户,人口745人,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以种植白莲、水稻、劳务输出,物流为主。

2019年,彭田村成立了广昌县彭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由7人组成,由村主任担任董事长。2016年被评定为省级水生态文明试点村。2017年广昌县委、县政府对彭田村进行村容村貌整治,扩宽彭田至206国道村道,新建一座跨河大桥。同时对接华润集团援建秀美乡村,立足生态优势,围绕山中玩、水上乐、田间赏、村里宿主题,整合资金3000多万元,建造了溪畔彭田产村融合体,发展乡村旅游。新建了山溪漂流、田园乐水、溪畔乡厨、乡村超市、素食坊、民宿、生态钓场、益智乐园等农旅结合娱乐设施,“吃、住、行、游、购、娱”一应俱全。该项目在2020年4月份正式招标,将各种乡村旅游业态经营权打包发包,为村集体经济增收50多万元。2020年5月彭田村被评为江西省4A级景区,2020年8月被评为第六批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近年来,彭田村坚持“农旅结合、农旅共强”的农业与旅游发展战略,推进农业资源与旅游要素结合,以农耕文化为魂,以美丽田园为韵,以生态农业为基。大力拓展农业休闲旅游发展空间,努力使传统农业向产业化、向旅游休闲农业转型升级,走出了一条农旅融合的新路子。丰富的产业和旅游业态都向我们展示出农业不再是简单的“种”和“养”,旅游也不是单纯的“走”与“看”,农旅融合这颗种子在彭田已经绽放出瑰丽的“并蒂莲”。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11/96491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