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开展农业安全生产培训 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熊小洋 戴耀擎 编辑:戴瑾昕 2021-07-13 08:47:38
时刻新闻
—分享—

e776ae86e4a54e06802fe92e53bf373e.jpg

培训会现场。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通讯员 熊小洋 戴耀擎)为进一步落实全市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近日,武冈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以“科学使用、安全生产”为主题的专业化防治安全生产培训,培训对象为各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服务组织的植保无人机操作人员及田间技术人员。

培训课上,组织大家学习了《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防治服务管理办法》,学习了市农业农村局下发的《关于加强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服务组织安全生产的通知》文件。会上两名操作手分享工作经验,谈了自己在平时操作无人机发生的一些问题以及该如何去处置,并如何做好预防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就无人机操作手及田间技术人员如何从自身防护、配药、作业前检查、作业环境勘察以及安全操作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重点强调,要求各服务组织及操作手认真开展安全自查,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过培训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熊小洋 戴耀擎

编辑:戴瑾昕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12/96503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