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 :75岁“中国好人”给青少年上党课 激发爱党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张韵祉 编辑:吴思静 2021-07-13 11:00: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通讯员 张韵祉)7月,湖南各所中小学已经纷纷进入到暑期。如何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一些学校的师生们联动社区组织了丰富多彩、颇具教育意义的暑期实践活动。

“白发亦争先,志愿服务兵,青山洒汗水,公益献真情......”7月11日下午,在长沙浏阳河社区的开福好人馆,75岁的“中国好人”邓学东正声情并茂地念着一首自己刚刚创作的小诗。这是北雅中学初一2007班的同学们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一——听“中国好人”上党课。

微信截图_20210713103710.png

11日,在开福好人馆,75岁的“中国好人”邓学东上党课。

邓学东是一名普通党员,也是一名退休干部。他常年自掏腰包帮助小区居民和山区贫困学生,2017年6月入选中国好人榜,在新冠疫情期间,他发动一家十口人向抗疫第一线共捐款27.2万元。他说,这十几年来,自己只会做一件事,就是扎扎实实为民服务。“我要感谢党,要知党恩,做党和人民的好儿子。”邓学东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

微信截图_20210713103926.png

“中国好人”邓学东勉励同学们要知党恩,为人民多做好事。

邓学东的好人宣讲课堂现在已开展了600多场,吸引了线上线下超过200万人收看。他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做一个人民喜欢的人,为人民多做好事。听过了好人邓学东的故事后,同学们被他的这份执着和热情所折服,并在留言墙上写下了“向好人学习”。

随后,同学们还参观了开福好人馆,这里展示了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孝敬等中国好人共30人,他们用生动的道德实践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微信截图_20210713104058.png

听抗美援朝老兵的红色故事:忆苦思甜 珍惜当下。

12日上午,同学们又来到长沙开福区捞刀河社区一户抗美援朝老战士彭德华的家中,大家围坐在一起,听 “德爹”讲那段硝烟滚滚的历史。

“当时上甘岭战役的时候,一发炮弹击中了岩石,一块石头正好砸中了我的脑袋,但是轻伤不下火线。” 彭德华讲到这里,眼里充满了光。曾被部队记二等功、三等功,在作战中负伤,被定为二等乙级残疾军人。他时时不忘以共产党员标准和要求来规范自己言行举止,多年被授予“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金牌义工”等称号;退休后还积极发挥余热,积极参与社区矛盾调处工作。

“德爹”说起原来的艰苦条件,对比现在的幸福生活,他希望大家忆苦思甜,珍惜当下,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来源:红网

作者:张韵祉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13/96547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