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两男子劝离危险水域旁玩水的群众 网友:爱管闲事的怪蜀黍是从天而降的好人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马丽红 2021-07-13 19:09:29
时刻新闻
—分享—

33.jpg

两人劝离在危险水域旁玩耍的群众。(网友供图)

32.jpg

夏日炎炎,河边还是能见到带孩子来玩耍的家长。(网友供图)

论坛热帖:预防溺水,人人有责-为劝离危险水域人员的马迹塘干部点赞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记者 何颖)“预防溺水,人人有责,为我们马迹塘这样‘爱管闲事’的干部群众点个赞”。7月13日,网友“@赤脚记者”向大家分享了两天前他偶遇的一幕,桃江县马迹塘镇干部劝离了在危险水域旁嬉戏的群众。将群众溺水的可能掐灭在悲剧发生之前,网友们也纷纷点赞,“那些玩水的孩子回过神来就能明白,两位爱管闲事的怪蜀黍就是从天而降的好人。”

“7月11日傍晚,我带着器材去桃江县马迹塘镇三里洲资江河畔采风,正巧遇见了这一幕。两个男人发现河边有人在玩水立即走近,和蔼的告诉她们这里是危险水域,为了安全请尽快离开。玩水的一大一小两个人听到劝解后,笑了笑起身就走了。这两人我都认识,其中一位是马迹塘镇人民政府的干部。 ”“@赤脚记者”在帖文中描述着。

“遇见这样爱管闲事的好人是那两个人的幸运。”作为老马迹塘镇人,“@赤脚记者”对那一段水域可谓是知之甚深。“老马迹塘人都知道,这片水域位于资水与沂溪河的交汇处,水面看似平静,水下却暗流湍急,水深莫测,非常危险,因此在好几年前曾发生过多次悲惨的溺水事故。”

“为了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政府和我们当地的爱心组织都做了很多工作。比如沿河树立警示牌,比如组织爱心车主沿河宣传防溺水的知识,可就是这样也挡不住爱玩水的人们去河边玩水,我拍晚霞的时候,就来了三母女在河边玩耍,我也劝了她们不要走远,注意安全。”“@赤脚记者”觉得,要防止溺水悲剧的发生,就需要身边多一些“爱管闲事”的热心人。“预防溺水是暑期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所有家庭都要管好自己的孩子,不要私自下水游泳。未成年人也要听老师、家长教育,加强自律、自控能力,远离水域,珍爱生命。社会各界人士大家都要觉悟起来,主动‘管闲事’,一旦发现危险区域有未成年人,一定要劝解阻止,必要时还可报警求助或报告村委、社区通知监护人到场。只有政府、学校、家庭、社会齐抓共管,才能杜绝事故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13/96564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