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三下乡” | 投身乡村振兴 勇做美丽新安设计师

来源:红网 作者:陈泓 林慧萍 编辑:于佳丽 2021-07-14 09:25: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4日讯(通讯员 陈泓 林慧萍)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7月7日-11日,吉首大学美术学院“艺术赋能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前往张家界市慈利县新安村开展了为期五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者一行11人来到新安村,围绕提升乡村空间环境品质、优化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容村貌等内容,与新安村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了村里的需求和设想。深入农户,与村民进行沟通,进一步了解了村情和村民的发展意愿。在实践过程中,志愿者实地勘察了村里的环境,走访了茅花界山庄,对需要进行设计的地方进行了实地测量,积极搜集相关数据。

调研走访之后,志愿者们积极讨论,认真思考,结合新安村实际,做好相关设计工作。根据新安村特色不鲜明的实际,志愿者提出了打造“涂鸦墙绘村”的构想,制作了效果图,形成了完整的实施方案。根据新安村基础设施优化的需求,志愿者完成了村口路牌,村委会广场,茅花界山庄停车场、篝火晚会场地、素拓场地等场地的设计工作。活动所形成的方案,获得了村里的一致认可。

志愿者李佳唐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对乡村发展和专业学习有了新的思考和认识。未来,将继续追寻实践精神,践行时代担当,积极投身“三高四新”和乡村振兴战略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来源:红网

作者:陈泓 林慧萍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14/96579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