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三下乡” | 助力新安村农产品品牌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陈泓 林慧萍 李景芬 编辑:于佳丽 2021-07-14 09:41: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4日讯(通讯员 陈泓 林慧萍 李景芬)农村要发展,产业是基础,是支撑。为深入了解乡村产业发展现状,发挥专业优势,推动乡村农产品品牌建设,7月7日至7月11日,吉首大学“艺术赋能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来到张家界市慈利县新安村开展乡村产业发展调研。

调研中,志愿者们与驻村干部、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了解新安村的基本情况和产业发展现状。实地走访了龙虾养殖合作社、生猪养殖合作社、美洲牛蛙养殖基地、药材种植合作社,围绕产业规模、产品销售、产业效益、下一步发展规划等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细致交流,详细了解了该村产业发展情况。通过调研访谈,充分认识了村情,了解了村里需求,为新安村农产品品牌建设找准了着力点。

农产品品牌是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机组成部分。根据走访调研,结合新安村发展实际和未来方向,志愿者们设计了新安村的Logo,提出了以“新安珍味”作为该村的农产品品牌,并结合需要设计了小龙虾、药熏腊肉、药熏腊肠、坛子菜等4个产品的包装设计,形成了新安村农产品品牌建设与包装设计方案。同时,志愿者还就对新安村的未来发展规划与村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

志愿者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锤炼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陈泓 林慧萍 李景芬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14/96580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