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幸福生活舞起来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朱渊、全江玲 编辑:舒信 2021-07-14 12:45: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朱渊 记者 全江玲 慈利报道

彩绸飘飘,鼓声阵阵。7月12日晚,“欢乐潇湘·幸福慈利”2021年慈利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场舞网络表演赛决赛在县人民广场举行,溇澧儿女们踏歌起舞,以饱满的热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县领导吴清英、戴建军、卓耀楚来到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者颁奖。

DSC_5431_副本_副本.jpg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慈利县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场舞网络表演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全县25个乡镇和新城区共241个村(社区)赛区已分别进行预赛。经网络线上投票、评委现场评分,遴选出了今天参加决赛的18支队伍。

“东方红,太阳升……”在决赛现场,一首首经典的歌曲在耳畔响起,选手们踏着节拍,时而轻盈洒脱、时而优美灵动、时而热情豪迈、时而温柔细腻……他们以优美的舞姿展现党的丰功伟绩,诉说对党的热爱和祝福,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

唱不完的幸福歌,舞不尽的幸福生活。当天,选手们不仅有各式各样的舞步,道具也是五花八门,有的用扇子、有的用彩绸,还有的用“柑橘”“月饼”,配合舞蹈展现当地的特色,展现满满的幸福感。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精彩角逐,最终溪口镇新街社区舞蹈队表演的《月缘》、新城区金台社区舞蹈队表演的《复兴的力量》、岩泊渡镇岩泊渡社区舞蹈队表演的《黄土地上》获得一等奖,其余节目分别获得二、三等奖。同时,这次决赛还为预赛的一、二、三等奖、团队风尚奖、优秀编导奖等单项奖进行了颁奖。

近年来,慈利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强县”战略实施,不断推进全县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基层文化活动中心不断完善,群众文化活动空前活跃,广场舞作为一项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更是蓬勃发展,遍及城乡。此次广场舞网络表演赛以“筑梦中华,红心向党”为主题,让群众们以舞蹈的形式来歌颂党、感恩党,不仅为广场舞爱好者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丰富了文化生活,也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凝聚力、向心力,为进一步推进慈利高质量发展汇聚精神力量。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朱渊、全江玲

编辑:舒信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14/96653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