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乡村振兴 长沙学院法益青声公益普法团赴龙山开展普法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傅诗贻 龚喜 编辑:姜珊 2021-07-16 14:29:3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_副本.png

实践团队在农车镇政府调研合影。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通讯员 傅诗贻 龚喜)7月12日上午,长沙学院“乡村振兴,普法助农”法益青声公益普法团赴龙山县农车镇普法调研工作拉开了帷幕,旨在为乡村振兴办实事、出实效。

抵达后,团队前往龙山县外事办与联合国农发基金项目暨外资外援办商讨课程服务基层合作。13日上午,团队前往农车镇司法所进行“基层纠纷解决机制”调研;在农车镇政府进行“农户电商运营法律风险规避”情况调研,深入了解了农车镇农户的相关数据和实际情况,同时,法学院“你身边的合同法”一流课程拍摄启动。

图片3_副本.png

实践团队与联合国农发基金项目暨外资外援办商讨课程服务基层合作。

图片4_副本.png

实践团队在农车镇司法所调研。

图片5_副本.png

实践团队开展基层法治纠纷解决机制基本情况调研。

13日下午,实践团队前往友拔村养蜂农户家进行实地调研,对养殖户关于蜂蜜品种、养殖规模、产量销量、快递物流等方面的基本经营情况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农户现场采摘新鲜蜂蜜,邀请团队成员们品尝。

图片6_副本.png

捞车河镇养蜂农户养殖情况调研。

14日下午,实践团队前往农车镇相对偏远塔泥村实地走访,对当地红薯粉产业进行了深入调研。走进古法手工制作红薯粉的农户家中,以期为村民手工红薯粉产业的发展出谋划策、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7_副本.png

团队成员走进农户家中深入调研。

农车镇书记刘冬生对此次调研充分认可和支持,他表示,希望法益青声志愿者回城后通过社区普法服务有效方式推广龙山当地的特色产业经济效益,帮助和服务龙山农户做好电商运营,规避法律风险,凝聚青春力量,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等全面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傅诗贻 龚喜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16/96737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