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见·沱江” | 中国首个水上沉浸艺术游船在凤凰起航

来源:红网 作者:张皎 吴东林 编辑:吴思静 2021-07-16 16:23:58
时刻新闻
—分享—

2551ff5050e740cea5f0d5d66d721fdf.jpg

红网时刻7月15日讯(记者 张皎 通讯员 吴东林)7月15日晚,夜幕降临,凤凰古城万盏灯火亮起,“湘见·沱江”中国首个水上沉浸艺术游船项目在古城启动,全新幻彩的光影体验与沱江夜景巧妙融合,泛舟其中,仿若仙境。

QQ截图20210716154111.jpg

湘西州政协副主席、凤凰县委书记颜长文宣布“湘见·沱江”正式启动。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及嘉宾,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现场体验了“湘见·沱江”沉浸艺术游船。整台游船体验共分为《红伞》《心中的翠翠》《祥凤回春》《苗疆秘境》《爱的四季之舟》和《爱回边城》六幕。在流光溢彩的光影互动体验中,感受沈从文先生的名著《边城》翠翠和傩送之间真挚感人的爱情故事,欣赏河上全新打造的绚烂光影效果和灵动写意的国风视听。一步一景,雾锁烟迷,恍若仙境,人在船上,船在水上,水在景里,宛若置身于美不胜收的十里画廊中。

QQ截图20210716154132.jpg

QQ截图20210716154124.jpg

游船体验项目在演绎过程中还融入了很多新科技元素和互动玩法,游客可在光影互动体验中,感受唯美清新的浪漫国风沱江夜色,感受一场夜幕之下,沱江之上的沉浸式浪漫艺术之旅。

QQ截图20210716154316.jpg

QQ截图20210716154305.jpg

“湘见·沱江”游船体验项目整场内容引用了沈从文先生作品《边城》中的人物与情节,采用科技、国风动漫、真人实拍、电影视听、光影设备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巧妙融合,由近300名文旅专家、艺术家、科学家、工程师共同联手打造而成的奇妙水上航线。游船通过卫星定位系统,通过船载音箱与中控系统连通,可以实现乘船游客的独享视听体验。行船过程中,游客还可选择“沱江天灯”及“沱江锦鲤”等互动游戏,共同参与到这条奇妙的航线中来。

QQ截图20210716154208.jpg

a1240187633b4b0bb3d58a2162143bf5.jpg

总导演王云飞介绍,项目在保护凤凰古城夜景风貌的基础上,创意围绕凤凰的民俗文化展开,以弘扬凤凰的风土人情、田园牧歌式的传统文化特点为核心。

泛舟沱江,游历凤凰,置身于“湘见·沱江”光影艺术中,一场沉浸艺术体验之旅等待大家的到来。

来源:红网

作者:张皎 吴东林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16/96742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