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为“双抢”早稻机收减损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余毕涛 周淑芳 编辑:陈小婷 2021-07-20 11:59: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通讯员 周淑芳 通讯员 余毕涛)“在收割前,我们要检查作业田块,去除田间木桩和石块等硬杂物,在正式开始作业前要进行试割,根据作物、田块、确定作业速度对照作业质量标准仔细检测试割效果,并以此为依据对相应的零部件做对应的调整,然后再试割并检测,直到达标为止。”这是冷水滩区减损农机服务小分队在“双抢”期间收割现场作业指导的一个缩影。

faee8c96f98cd09422448ad5f782c5c.jpg

仲夏田园美,机收正当时。7月的冷水滩,稻香千里,一派丰收景象。7月20日上午,笔者跟随冷水滩区减损农机服务小分队来到普里桥镇华胜农机专业合作社的收割现场。只见几台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把一茬茬水稻“收入囊中”,随着管道“吐”出稻谷,农户们忙着将稻谷装车,个个脸上露出了丰收的喜悦,省时省力的机械化收割,为农户增收提供了保障。

“今年,冷水滩区早稻种植面积23.6万多亩。今天开始,全区700余台收割机将全部投入紧张的收割作业,为保障粮食安全,机收减损是‘双抢’机械化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降低稻谷收获及产后损失,努力实现农民辛苦种植的粒粒水稻皆入仓。”冷水滩区农机事务中心负责人告诉笔者。

为做好冷水滩区早稻机收减损工作,全方位提升全区早稻机械化收获质量,冷水滩区农机事务中心成立了四个减损农机服务小分队加强对农户的农技指导,通过实地走访、送技术下乡、开展面对面服务,落实机械化作业技术指导,及时提醒农机手要提前检查调试好机具,准确判断确定适宜收获期,严格按照作业质量标准和操作规程进行早稻机械化收割安全作业,积极协调解决种植户在机收中的困难,保障减少机械化收获水稻损失。

来源:红网

作者:余毕涛 周淑芳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20/96879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