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迎春主持召开湘潭市项目竞赛活动二季度讲评暨重点项目调度会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1-07-21 22:30:03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4513_副本.jpg

会议现场。

DSC_4531_副本.jpg

会议现场。

DSC_4523_副本.jpg

张迎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红网时刻湘潭7月21日讯(记者 刘放明)7月21日下午,湘潭市召开2021年度“迈好第一步项目论英雄”项目竞赛活动二季度讲评暨重点项目调度会,总结前阶段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书记、市长张迎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杨广、陈小山、向敏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项目竞赛活动有关情况、重点项目调度情况、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情况、重大基础设施和重大城乡环境设施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项目竞赛中获得县市区组、一类园区组、二类园区组、市属国有企业组、保障服务单位组第一名的雨湖区、湘潭经开区、湘乡经开区、湘潭城发集团、市优居中心作了典型发言,县市区组、一类园区组、二类园区组、市属国有企业组、保障服务单位组的最后一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全面推行承诺制,深化园区赋权,狠抓项目竞赛,优化投资结构,重点项目建设保持了稳健发展态势,有力支撑了全市的投资增长和产业发展。1至6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9.7%,较全国和全省平均水平分别高出7.1和6.8个百分点。

张迎春充分肯定了全市在项目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她说,全市投资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特点,项目结构较去年有了明显优化,项目竞赛活动氛围更加浓厚。与此同时,也要看到重大项目支撑不足、发展进度不平衡、要素保障不理想、挖掘创造储备不够的问题。

张迎春指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抓思想认识,抓住项目这个“牛鼻子”,全力盯紧看牢,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和绩效观,抓一件成一件;要抓项目进度,抓住项目建设黄金时期,以“一天一巡查、一周一调度、一月一晒榜、一季一考核”的方式狠抓工作进度;要抓问题攻坚,在过紧日子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市场化融资方式,努力解决土地报批和征拆问题,尽快做好项目建设前期工作,推进城市更新和片区开发;要抓创造储备,围绕“四个一批”抓好包装项目、创造项目、储备项目;要抓对标对表,对标省里考核政策做好相关工作;要抓科学评估,报省项目要密切跟进、争先创优,对产业项目的服务要看过程也要看结果,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要科学评估;要抓党建领航,从政治站位、政治态度、政治观点的角度来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21/96928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