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特色文化墙打造育人风景线

来源:红网 作者:施国平 王钊 编辑:吴思静 2021-07-22 12:54:52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jpg

红网时刻7月22日讯 (通讯员 施国平 王钊)暑假临近,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教学楼里一条蕴含着浓厚校园文化特色的文化墙让人耳目一新,成为了一道靓丽的新风景,吸引了放假离校前的师生驻足观看。

“文化墙根据内容划分为不同的版块,集中体现了关于教育、青年和奋斗等多个主题以及学院特色文化。”电气工程学院(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钟鸿春介绍。文化墙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以“百年辉煌”为主要内容,再划分具体区域设计电气工程学院教师风采、学子风采和先进班集体等内容。

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内容,在关于学生理想、品质、奋斗、学习等方面精心设计了楼层指引和宣传板,并筛选与专业相关的行业、企业突出人物及事迹绘制了“名人墙”,外墙内壁分别布局以核心价值观、机电精神、文明公约、学风建设等为主题的异形雕刻,构建成为一个集教育性、知识性为一体的育人特色文化墙。

通过设计打造文化墙,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美化了教学环境,开辟了文化育人新阵地,拓宽了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的宣传教育渠道,让广大师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艺术感染,接受熏陶教育,成为学院文化育人、环境育人的新阵地。

来源:红网

作者:施国平 王钊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22/96934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