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展示乡贤风采 共建共享“美丽冷水滩”

来源:红网 作者:周小荣 刘健 编辑:陈小婷 2021-07-22 16:59: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2日讯(通讯员 周小荣 刘健)近日,“家门口的榜样”冷水滩新乡贤图片展在区政府大厅展出,为期7天。展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本地新乡贤为乡村振兴、传承传统文化、乡村基层治理等方面作出的贡献。

51b99a85ca42eea3a2bc0fe549d58ee.jpg

近年来,冷水滩区坚持“党建带动、乡贤助动、内外联动”相结合,把乡贤之智、乡贤之力、乡贤之才聚合起来,不断激活壮大新乡贤队伍,探索“乡贤+”模式,广泛调动新乡贤的积极性,引导新乡贤在乡村振兴、文化建设、乡村善治、乡村文明、公益慈善等领域发挥参谋助手、沟通桥梁和引领示范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

1639cefb795f65e03dd7a25aa237b29.jpg

目前,冷水滩区已设立1个新乡贤文化传播基地,组建了三队一馆(室)一讲堂,兴办新乡贤文化阵地117个,协助成立志愿服务中队67个,10个乡镇(街道)和137个村(社区)成立新乡贤机构,会员总数4500余人。2021年上半年,完成乡贤回归签订项目和推介引进项目4个,计划总投资14亿元,安排就业400多人;新建和维修公路12.5公里,投资55万元;组织开展公益活动30多次,捐赠公益资金74万元,调解矛盾纠纷183起,建言献策50余条。

来源:红网

作者:周小荣 刘健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22/96957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