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前往炎陵开展湘赣边红色旅游协作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江雪 2021-07-24 19:54:2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23153810.jpg

7月21日至22日,长沙理工大学湘赣边红色旅游协作调研团队走进炎陵开展实地调研。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楚艳鸽 廖洁)7月21日至22日,长沙理工大学湘赣边红色旅游协作调研团队走进炎陵开展实地调研,通过走访炎帝陵、红军标语博物馆、洣泉书院、毛泽东水口连队建党旧址、毛泽东与朱德第一次会面旧址等地,采访景区导游、游客、民宿老板等人,全方位了解了炎陵红色旅游市场及开发现状。

因蕴含着丰富的红色资源,与江西井冈山毗邻的优越地理位置,使得炎陵县成为发展湘赣红色旅游的重要阵地。随着“湘赣边旅游联盟”“湘赣边红色文化旅游共同体”等平台的成立,韶山至井冈山红色旅游铁路专线的正式通车,当前炎陵红色旅游正处于大力发展之中。

“江西游客来的还不是很多,主要以湖南本土的游客居多。”炎帝陵景区导游介绍。经过调研,团队成员发现炎陵红色旅游开发尚处于方兴未艾境地,配套设施还有待建设,红色氛围有待营造,红色资源、文创产业还需进一步开发。

调研团队还前往炎陵县文旅局等部门,就红色旅游开发与湘赣边区域协作相关问题与相关政府工作人员展开了深入探讨。据介绍,在红色旅游开发方面,炎陵县遵循着向内向外“双向共生”原则。一方面是盘活红色景点,布局智慧炎陵游,提升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是积极与外合作,抓住“两山”铁路开通契机,搭上湘赣红色旅游快车。

调研团队就炎陵县红色旅游发展提出建议。“红色旅游开发最重要的是文化,基础服务设施是基础,文化滋养是灵魂,我们不光要保护红色资源,更重要的是将红色血脉传承融入红色资源的物质载体,实现经济利益与社会效益的双重盈利。”团队指导教师魏桃初副教授说。

炎陵是一块红色的热土,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湘赣边红色旅游协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重温革命之路,调研团队感受到了湘赣边红色旅游发展中的炎陵力量,炎陵更需再接再厉,重整红色资源,唱响红色旅游的“炎陵”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江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23/96984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