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警益阳支队组织开展2021年度保障力量群众性大比武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张龙腾 编辑:王津 2021-07-23 22:26:46
时刻新闻
—分享—

4.jpg

炊事比武现场。

5.jpg

战场自救包扎。

6.jpg

驾驶车辆快速驶入S弯路段。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张龙腾)为全面检验后装专业训练成果,7月22日至23日,武警益阳支队组织2021年保障力量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持续掀起实战化训练热潮。

在武警益阳支队教导队,来自基层各单位炊事、驾驶、卫生、军械、司务长等岗位的60余名官兵,围绕射击、武装越野、热食制作、救护技术、军械、驾驶技能等按专业分别设置20余个比武课目,全方位检验部队保障力量实战化练兵质效。

在无光条件下对三种武器进行分解结合的比武课目中,比武队员需要在蒙眼条件下对三种制式枪支进行拆解后,由裁判员对枪支零部件进行混乱,随后进行结合。武器拆解后,比武队员们在无光条件下只能靠双手去感受是哪一支枪的零部件进行结合,既是对队员们心理素质的一个考验,更是对队员们掌握各类枪支熟悉程度的一个挑战。

“武器是军人的第二生命。”军械员田艳平介绍,部队前期专门开展专项训练,力争让大家将枪支的每一个零部件做到了如指掌,确保在任何条件下都能让武器进入最佳战斗状态。

“一二三,起!”在卫勤比武课目现场,来自基层中队的卫生员彭政正在和战友将模拟头部遭受创伤的人员抬上担架。他告诉记者,此次比武内容与往年不同,考官在考核场以随机导调的方式显示伤情,考验的是基层卫生员的心理素质,基础是否过硬,在战场上突发的情况中是否能够精准判断、灵活处置。

卫勤课目比武主要设置静脉输液、废弃楼栋内战场救护、骨折固定、三角巾自救包扎、卫勤编组作业等内容,人员采取指定每个中队一名卫生员和抽选的一名战士参加,在战场救护方面,考验队员在战场环境下对伤员进行头部、胸部、骨折包扎技术,确保能够做到无论在任何条件下都能很好利用自身所学技能,发挥最大优势。

通过比武,武警益阳支队有力提升了部队后装领域实战化训练水平,深度检验了后勤专业分队综合保障能力。下一步,支队将把比武成果延伸至岗位实践,为部队遂行多样化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张龙腾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23/96994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