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全国台联第十八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湖南分营圆满收官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刘容 编辑:高芹 2021-07-24 12:05:02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49.jpg

台胞青年来到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参观。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记者 李璐 刘容 通讯员 郑和泽)“请问《岳阳楼记》的作者是谁?抢答开始!”“答案是范仲淹。”“回答正确!”7月23日下午,在阵阵抢答声和欢笑声中,2021年全国台联第十八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湖南分营圆满收官。

WechatIMG53.jpg

研习营参观。

过去的五天时间里,营员们通过对岳阳楼、汨罗屈子文化园、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马栏山文创园等地的参访研学,深刻领略了湖湘大地秀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感受了湖南的发展和变化,加深了对中华文化的认同。

WechatIMG47.jpg

体验民俗风情。

“我是第一次去岳阳,我觉得它真的是一个非常古色古香的城市,其实我进入岳阳的时候就感觉有点穿越,就是进入一些古建筑之后有种穿越的感觉”,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台湾青年刘家馨在分享中坦言,湖南的自然景观和历史文化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如果之后有机会的话,我会约上自己的小伙伴再去一遍。”

WechatIMG46.jpg

闭营仪式现场。

观看自制vlog回顾精彩瞬间,畅谈参营感受体会,在湖湘文化知识竞赛中踊跃作答……闭营仪式上,营员们回顾五天的湖湘之旅,分享在营期间的所见所闻,纷纷表示在湖南感受了独特的自然人文景观,了解了大陆的创新创业政策,收获了深厚的友谊,短短五天,不虚此行。

“湖南与台湾渊源久远、地缘相近、血脉相连,湖南今天的发展离不开台湾同胞的支持和参与。”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冯波表示,希望两岸青年互学互鉴,携手同心、勇担重任,当好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者、两岸和平发展的促进者、共同美好家园的建设者、湘台交流合作的推动者,同时欢迎广大台湾同胞来湖南这片红色热土学习、实习、创业、就业,与大陆同胞一道分享机遇、分享成果,一同追梦、筑梦、圆梦,在与时代的同频共振中书写人生华章。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刘容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24/96998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