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零陵:4天共有609人成功献血212600毫升

来源:红网 作者:杨春风 阳慧 编辑:陈小婷 2021-07-24 14:48: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通讯员 杨春风 阳慧)进入7月,永州市连续多日高温,给人的感觉就是“头上烈日烤,皮肤似火烧”,广大市民外出减少,再加上高校学生放假等因素,无偿献血进入了“淡季”,但临床用血却没有“淡季”。

为有效缓解全市临床供血紧张,7月20日至23日,零陵区政府开展维持4天的献血活动,来自零陵区机关单位的干部职工和爱心市民积极参与。据统计,共有609人成功献血212600毫升。

市中心血站两台献血车停靠零陵区政府机关大院停车场,前来献血的志愿者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扫码健康码和疫情防控行程卡,依次填写基本信息、征询体检、录入信息,经过化验合格后,排队走上献血车,伸出手臂,奉献一份爱心。活动现场气氛温馨热烈,井然有序。

杨文成与杨艺瑶是一对父女,父亲杨文成是第五次参加献血,累计献血量1600毫升,女儿杨艺瑶在父亲的影响下也积极参加献血,结束后笑着和工作人员说:“献出的血液能帮助他人,感觉特别开心。”

蒋剑颖、李亚平夫妇携手前来献血,丈夫蒋剑颖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在他看来献血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身为人民教师的妻子李亚平在丈夫的带领下也积极加入献血的队伍。夫妻俩表示以后还会支持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炎热的天气阻挡不住爱心献血者的脚步,为保障临床血液供应,零陵区广大干部职工和爱心市民为病患捐献热血,为生命点亮一盏明灯,用质朴的行动温暖他人,展示了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体现了新时代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杨春风 阳慧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24/97002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