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文新学院前往江西永新县开展湘赣边红色旅游协作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韦薇 楚艳鸽 刘小丹 编辑:肖拓 2021-07-25 22:22:3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25203009.jpg

长沙理工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湘赣边红色文旅协作调研实践团一行参加炎陵和永新两地文旅局工作人员座谈会。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记者 汪衡 实习生 韦薇 通讯员 楚艳鸽 刘小丹)为传承红色基因,助力湘赣边红色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长沙理工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湘赣边红色文旅协作调研实践团一行,在指导老师魏桃初副教授和楚艳鸽老师的带领下对炎陵红色资源进行全方位调研后,7月22日启程前往江西永新县,继续对“湘赣边红色旅游协作”的江西段展开持续两天的调研。

永新县是全国著名的“将军县”,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湘赣革命根据地的中心,是“三湾改编”“龙源口大捷”所在地,孕育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六军,境内有红色景观400多处,革命文物1万余件,留下了众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足迹。凭借浓郁的红色基因和优越的地理位置,在沟通湘赣边红色旅游路线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调研实践团一行先后参观了龙源口大捷旧址、贺子珍纪念馆、贺子珍故居以及三湾改编纪念馆等红色景点,瞻仰永新县浓郁而又丰富的红色精神文化,询问红色旅游景点的相关接待数据,走访调查永新县当地红色景区的基础设施建设的完整程度,对永新县红色文旅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为从管理层面掌握跨省县域协作情况,调研团还参加了炎陵和永新两地文旅局工作人员座谈会。会上,永新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局长王敏杰表示,现阶段跨县文旅存在政策难以落地,多头管理混乱,宣传力度不够,缺乏整体规划等问题。但湘赣交界处红色文化资源丰富而独特,如果能够进行资源整合,以红色旅游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将大有可为。

团队指导老师魏桃初副教授指出,县域要敢于突破自身,让游客打破原有印象,开展更多的特色红色旅游项目,同时要积极和周边城市保持联系与交流,推动红色旅游协作向更宽领域和更深层次拓展。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韦薇 楚艳鸽 刘小丹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25/97023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