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学子下乡支教 既当教师又做厨师

来源:红网 作者:胡巍 编辑:陈星晓 2021-07-27 11:46: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通讯员 胡巍)近日,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麦田守望者支教队走进邵阳新宁县马头桥镇坪山村,开启了为期15天的支教之旅。

图1.jpg

支教队员为学生上课。

此次短短15天的支教活动却有着长达3个月的准备期。支教队员们每天都不辞辛劳地走遍学校每一个角落,捡废品、收集旧书,开展爱心义卖,通过各种渠道筹集支教工作和爱心午餐活动所需经费。

此次支教,队员们除了当教师,还得做厨师。每天要安排两百多人的饭菜非常不容易,对此,队员们每天坚持集训,经常一起深入研讨,齐心协力攻克难关,精心策划支教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力求将公益活动做得尽善尽美。

图2.jpg

支教队员向学生供应爱心午餐。

城南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 “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专门来到支教点坪山小学慰问了麦田守望者协会的支教队员。院领导对支教队员勇于克服困难、默默奉献的实践精神表示赞赏,认为这正是大学生锻炼提高、磨砺成长的好机会,希望支教队员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拓宽当地学生视野,主动向群众学习,在实践中增长知识见识。

“麦田”守望十二载,每一届麦田成员以赤诚之心传承大爱,用青春和激情为贫困山区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为贫困留守儿童送去关爱和温暖,用青春风范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胡巍

编辑:陈星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27/97065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