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身残志坚丨残疾老板的乡村振兴路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杨梦瑶 编辑:陈星晓 2021-07-27 18:53: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农大教授邬贤梦(右)与残疾人创业者肖从玉(左)已合作多年,帮助他搞起了“稻田生态综合种养”模式。

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博士团在怀化市辰溪县调研。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通讯员 杨梦瑶 记者 刘力)7月24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红色+”博士团来到一名残疾人创办的公司调研。从苍凉的荒地到生机勃勃的稻田,从走路不利索的残疾人到公司老总,奇迹的创造者是今年51岁的肖从玉,因小时患小儿麻痹症致残的他,身残志坚,奋斗不止,如今已是年产值近200万的公司老总。

“村里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了,大片的地荒着没人种呢。”这就是当年肖从玉放弃在怀化市区舒适的工作,决意要回家乡从事农业产业的动因。但是,创业的过程总是充满艰辛,由于只有高中文化,对农业方面相关专业知识了解不多,创业初期只能自己一个人摸索着前进。2016年,在湖南农业大学邬贤梦教授等专家的指导下,农场改变了过去单一种植普通杂交稻模式,改种优质稻,同时发展优质再生稻。并在邬贤梦教授和黄璜教授的建议和指导下,搞起了“稻田生态综合种养”模式,通过了农产品绿色生产资质认证,创建了自己的农产品品牌“辰农香”。2016年至今,湖南农业大学一直与肖从玉公司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提供技术服务和技术指导,帮助这位了不起的“新农人”助力乡村振兴。

在自己创业致富的同时,肖从玉还不忘帮助附近的困难群众创业脱贫。免费为残疾人培训学习种养技术,带领家乡人民共同发展。肖从玉评价,“湖南农大博士团成员的意见和建议非常及时,公司未来将继续大力发展稻田生态综合种养产业,积极推动公司全面提值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杨梦瑶

编辑:陈星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27/97085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