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积极推进“智慧食堂” 永顺县加快机关事务服务数字化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李坤 编辑:张皎 2021-07-28 12:04: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8日讯(通讯员 李坤)近日,永顺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为规范机关食堂生活补贴管理,利用“互联网+”与农业银行永顺支行合作,共建“智慧食堂”,通过发放宣传册、竖立宣传牌、上门推广等方式向各单位展示“智慧食堂”的便利,鼓励大家积极参与。

QQ截图20210728101604.jpg

用餐人员利用手机二维码进行支付。

“智慧食堂”的搭建,一是规范了食堂管理,优化了食堂运营效率,账户管理清晰简洁,用餐人员通过手机客户端即可完成充值。采用二维码快速识别支付替代了人工结算,大大提升支付效率,减少排队压力。利用食堂专户集中管理资金,使资金往来更加清晰,管理更加便捷,为食堂管理者提供食堂优化运营的数据支撑。二是以点带线,以线促面,全面推进了机关事务数字化建设。数字化建设是“建设节约型机关”的内在要求,通过搭建智慧食堂平台,节约了人工成本,整合食堂管理资源,把工作模式从分散化、经验式、粗放式转变成集约化、科学化、精细化,可以更加全面、精确地掌握食堂运行情况,进行更有效的调度、更精准的匹配,实现更低资源的消耗,从而为机关单位提供更高水平的服务保障,也为机关事务服务数字化建设推进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李坤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28/97103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