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民办实事丨长沙县:广纳民言 疏通城市交通网络

来源:红网 作者:周芬 编辑:江雪 2021-07-30 16:17:22
时刻新闻
—分享—

网友在网上群众工作云平台的留言和单位回复情况。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记者 周芬)“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交通信号灯(又称红绿灯)是道路交通大网格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不出声的警察”“无形的指挥棒”。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交通运输压力也随之增加,有时候这根“指挥棒”也会出现跟不上节奏的时候。

日前,网友“活力星沙”通过长沙县官方微信公众号“微星沙”给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留言,反映“东二路与凉塘路路口红绿灯设置不当”的问题。网友称,东二路跟凉塘路交叉口每一次亮绿灯以后只能够通过三辆车,然后等待红灯的时间很长,建议调整红绿灯时间。

收到网友留言后,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转办至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核实处理。经实地勘察,交警大队采纳了网友的建议,对该路口的交通信号灯作出了调整,并公开回复了网友:经核查,该路口四个方向信号灯绿灯原配时,除早高峰南往北方向的为15秒外,其他三个方向信号灯配时均在15秒以上。目前已将早高峰时段南往北信号灯配时调整为19秒,基本满足通行需要。

类似的留言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还收到很多。如:网友“yw137254142”称:东十一路与开元大道交汇处,南往北上开元路的绿灯时间太短了;网友“空山灵雨”称:漓湘东路和东九路交界处十字路口东西向绿灯时间白天、晚上有差异,影响白天东西向的通行效率;网友“小熊”:泉塘小塘路与漓湘路十字路口红绿灯左转车辆不礼让行人,存在安全隐患。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均听取了网友的建议,作出相应调整。同时,经实地勘察后,交警大队还对长沙县明月路与滨湖路路口、星沙产业园凉塘路与蓝田大道交汇处、北斗路东三路路口、凉塘路与东七路路口等多处信号灯进行了调整,畅通群众回家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宗旨,在红网开设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留言页面,广收民意、广纳民言、广听民声。截至目前,工作部云平台共收到网友建议类留言623条,涉及交通运输、城市建设、教育等多个方面。工作部均一一进行了交办处理,要求相关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回复网友。

民声有人听、民情有人查、民意有人应。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既为群众提供了“发声”的平台,畅通了民意表达的渠道,也为政府职能部门搭建起了与群众互动的“连心桥”,成为了长沙县城市综合治理的好帮手。

来源:红网

作者:周芬

编辑:江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30/97221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