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美丽屋场建设”扮靓同来村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玖华 朱志波 王连兵 编辑:张俊 2021-08-02 18:48:1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802154322_副本.jpg

湖南娄底双峰县金开街道同来村干净整洁。

红网时刻8月2日讯(通讯员 王玖华 朱志波 王连兵 )“真没有想到,村庄装扮得更加美丽漂亮了。”近日,湖南娄底双峰县金开街道同来村党总支部书记谭鹏辉,指着4公里长的村级主干大道两旁栽上的红叶石楠和安装的照明路灯,很开心地说:“红叶石楠和路灯,就花去了50多万元,硬化了3.2公里的村组公路,又投入了80多万元,全村户户无垃圾,家家干净整洁,多亏双峰县经开区驻村工作队启动美丽屋场建设带来的变化。”

同来村由原黄家、马段2村合并,26个村民小组568户2188人,在双峰县金开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该村村支两委和街道办事处联村工作组围绕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互相配合。协同作战,基层建设,项目建设一起抓,脱贫攻坚,乡村治理一齐上,催生各项工作风生水起,迎来民生福祉节节攀升,成为全县的乡村振兴示范村。

今年6月份,同来村确定为县经开区的乡村振兴帮扶村,县经开区迅速组建了素质高、责任强、业务好,具有4年实践经验的曹高兴为队长的工作队开展驻村帮扶,金开街道也相继派出联村工作组,全力支持配合乡村振兴工作,县经开区高度重视,把乡村振兴对口帮扶,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拉通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的民生实事工程来抓,县委副书记、县经开区党委第一书记付凯军,县经开区党委书记赵瑞华和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雄伟,先后4次下村入户走访搞调研,就乡村产业、人才、生态等振兴工作召开座谈会,集思广益,针对同来村的实际情况,推出绿化、亮化、硬化、美化“四化”式的美丽屋场建设模式,助力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

唠起乡村振兴,村支委李长生对帮扶工作队和联村工作组赞赏有加:“根据美丽屋场建设规划的要求,我们从浏阳绿化苗圃基地和长沙照明节能公司,分别购进1500株红叶石楠和300多盏路灯,每天组织10多名劳力和专业技术员栽植树苗与安装路灯,还对波鱼嘴至长胜的10多个组联村公路进行水泥硬化,前前后后20多天,工作人员吃住在村部,扎根在工地,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更当监管员,保障工程进度和施工质量。同时环卫整建也未落下,村容整洁,村貌大变。”如今环境好了,空气清新了,群众心情舒畅了,都对工作队翘起了大拇指:“驻村帮扶不含糊,为民办实事办到了心坎上。”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玖华 朱志波 王连兵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02/97347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