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三项措施提升“帮代办”服务效能

来源:红网 作者:赵飞 李海波 编辑:陈小婷 2021-08-04 10:27: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4日讯(通讯员 赵飞 李海波)近日,零陵区菱角塘镇永连村代办专员罗勤成一家一户上门为村里老人办理老年优待证,并将办好的证件及时送到老人手中。

今年以来,零陵区委、区政府努力提升政务“帮代办”服务,着力解决群众有事不会办,办不下,来回跑的问题,真正做到帮代办“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截至7月底,全区共为企业和群众代办事项17867件,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组建高效队伍。在区政务办事大厅设立了4个帮代办服务窗口,确定了8名帮代办专员,开通了专线电话。全区16个乡镇政务服务中心和334个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设立了代办窗口和代办专员。

强化管理代办。按照“便民、无偿、高效”的原则,制定了帮代办管理规定,明确了帮代办工作流程、工作职责、运行机制、工作纪律,以保障帮代办快速运行。

提升办事效率。以“一次性办好”为抓手,在帮代办中实施“只找一个人,办好所有事”。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个性化、差异化的“一对一”帮代办服务。同时,积极打造一站式企业开办专区,主动靠前服务,开通企业和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开展“一链式”闭环服务、“母亲式”贴心服务、“一站式”快速服务和“一次性”全程服务。大大方便了办事群众,提升了办事效率,真正实现了群众办事变政府全程帮代办。

来源:红网

作者:赵飞 李海波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04/97416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