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县红石林镇: 弦绷紧 网织密 不忘初心勇战疫

来源:古丈新闻网 作者:陈厅华 编辑:龙代军 2021-08-04 13:3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客户端8月4日讯(通讯员 陈厅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湘西州古丈县红石林镇各级党组织迅速响应,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关口前移,为古丈抗击疫情筑牢红石林防线,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党建引领铸魂。在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全镇18个党支部组织463名党员,迎难而上、奉献在前,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入户排查、核酸检测、宣传引导、人员疏散、进出登记、物资供应,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拼搏战斗的身影。“刚开始让我们居家隔离的时候确实有些害怕,但是有这些镇村干部、村医每天来我家为我们检查身体,帮我们采购物资、发放口罩,我觉得在家隔离就是对抗击疫情最大的贡献。”团结村村民杨佑香说。同时,镇纪委全天候督查各村(社区)在人员摸排、值班值守、信息汇总上报、“四包一”后续跟进等重点环节中存在的问题,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相关单位当天改、抓落实,真正做到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纪委的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2.jpg

志愿者指导企业做好进出登记

1.jpg

正在守门的向加兴

3.jpg

农贸市场里龙明义的忙碌身影

群防群治筑基。疫情来势汹汹,一支由志愿者、村组干部、村医、辅警、企业员工和党员干部组成的联防联控队伍义无反顾地冲上一线,越是艰险越向前,与村民群众一同抗击疫情。镇财政所的58岁老党员向加兴主动请缨担任“门卫”,对进出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车辆消毒;河西社区干部龙明义匆匆扒完两口饭,便奔赴农贸市场给商户逐个发口罩、测体温、查两码,只为保障生活物资的正常供应;铁马洲村村医田昌龙身穿白大褂,将医疗设备全部搬到村部,为群众做完健康监测后又赶忙前往“四包一”对象家中进行心理疏导;湘西长行村镇银行古丈支行得知防疫物资紧张,第一时间派工作人员捐赠口罩2500个,矿泉水12箱,大米450斤,洗手液24瓶,乙醇消毒液90瓶驰援红石林镇。疫情防控一线,暖心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见此情景,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动情地说道:“千般的辛苦,只为了百姓的幸福,万般的努力,只为了一方的安宁。让我们团结一心,共抗疫情,夺取胜利”

4.jpg

湘西长行村镇银行古丈支行捐赠防疫物资

科技防疫助力。在如火如荼的疫情阻击战中,红石林镇坚持向科技要方法,向数据要效率。各村的“湘西为民”微信群中,村干部实时推送当前最新疫情防控信息和应对措施,对有意向返乡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及时劝返;全镇21处电子滚动屏和11套村村响系统循环播放最新疫情防控知识;大数据实时推送中高风险地区返乡和“红黄码”人员,以便村组干部及时上门摸排近期完整行踪和健康状况;党员志愿者定期统计居家隔离人员需求,发放疫情防控用品和生活用品。

5.jpg

医务人员在白果树村开展核酸检测

来源:古丈新闻网

作者:陈厅华

编辑:龙代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04/97421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