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县坪坝镇:凝心聚力战疫情 苗疆守土显担当

来源:古丈新闻网 作者:宋柯 编辑:龙代军 2021-08-04 16:13: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客户端8月4日讯(通讯员 宋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近日来,湘西州古丈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古丈县坪坝镇的干部群众凝心聚力、上下一心,集多方之力,共同迎战,坚定打赢信心,以昂扬的战斗意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

1.jpg

勇挑重担,党委政府当好“领头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古丈县坪坝镇党委政府成立以镇党委书记宋晓波为组长的防疫领导小组,全员到岗到位。强化组织保障,宣传工作抓实抓细,利用“村村响”、微信公众号、“湘西为民”微信群、“大字报”、宣传车等途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入户宣传单》2132张、张贴户外标语124张、大字报400余张,启用移动宣传车2台。加强联防联控,做好重点人员的摸排、监测、上报,严格按照上级防控精神,严格执行对健康码、行程码的管控,对重点人员实行“四个一”帮扶政策;设立健康检测点,干部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守好一方群众安危;暂时关闭辖区内所有娱乐场所、夜宵摊点、墟场,对因疫情影响居家隔离的群众,派青年党员干部上门收集生活需求实施代购,确保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每天定时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2.jpg

3.jpg

迎难而上,基层党支部筑牢战斗堡垒。“疫情防控期间,请大家不要聚集,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搞好个人卫生……”坪坝镇大寨村支部书记张仕平一边宣传防疫知识一边背着消毒液给村里公共区域消毒。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张仕平率先上门入户进行宣传,使用小喇叭进行宣传、手写大字报在村内张贴,消除宣传死角,一心扑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在村支两委的带领下,在全村群众的通力配合下,大寨村延缓红事2起,为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了坚强堡垒。

4.jpg

使命担当,医护人员撑起“保护伞”。坪坝镇卫生院院长带领抽调的医护人员奔向叭喇村,他们深知核酸检测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抗高温、战疫情,因为他们坚信再多坚持一下,采样再快一点,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障就会再多一分。他们直面疫情、迅速防疫、严防死守,在第一时间赶赴默戎镇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支援全县抗疫。还没来得及修整,他们又奔赴下一个采样点,不畏艰辛,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履行着医护人员的神圣职责。

5.jpg

主动作为,工作队争当“主心骨”。“请问是张某某吗?我是板栗工作队,向你核实一下,你最近去过吉首吗?去过吉首哪个小区?”214个电话,是县纪委监委驻板栗村第一书记梁爱民一天内核实的在吉首务工人员的数量,做好登记,并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嘱咐他们关注自身两码变化,搞好自我防护。坪坝镇板栗村与吉首市马颈坳镇接壤,板栗有部分群众在吉首市务工。疫情发生后,梁爱民一直牵挂在吉群众,一遍遍在微信群里推送防疫知识,有人在群里说“梁书记辛苦了”,他回“不辛苦,这是我们的职责”。梁爱民诠释了一名乡村振兴干部、一名党员的“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像他一样的其他乡村振兴工作队,都在用行动告诉大家“人心齐、病魔必去”的决心。

6.jpg

7.jpg

抗疫有我,青年志愿者一线“添动力”。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硬仗,坪坝镇迅速组织一支返乡的大学生志愿者。志愿者们冲上抗疫一线,穿上“红马甲”做好服务,按照镇、村的统一安排,有的进行传单发放等宣传工作,有的参与健康检测点的人员登记工作,有的帮助行动不便的群众代购物品,有的录入核酸检测信息等。有一寸光,发一份热,疫情当下,他们发挥着青年人的担当,每一次服务都在践行着“请党放心”的承诺。到一线去,到家乡需要的地方去,让志愿的一抹红成为守护家国河山的青春力量!

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坪坝镇苗疆儿女已凝聚起的磅薄力量!

来源:古丈新闻网

作者:宋柯

编辑:龙代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04/97429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