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有序推进15至17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段庭迁 蒋翰之 编辑:陈小婷 2021-08-04 16:09: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4日讯(通讯员 段庭迁 蒋翰之)为加快构建人群免疫屏障,零陵区在继续做好18周岁以上人群应接尽接的基础上,分阶段推进15至17周岁青少年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从8月1日开始,15至17周岁人群接种工作全面启动。

微信图片_20210804160431.jpg

在永州一中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前来接种疫苗的学生在监护人的陪同下,按照填表、等候、登记、接种、留观等流程,安全有序地完成疫苗接种。为做好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学校前期制定了工作方案,采取分年级、分班级、分区域、分时段的接种方式,严密做好现场接种组织,严防人员聚集拥挤。

微信图片_20210804160440.jpg

接种现场,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接种门诊副主任杨柳介绍:“我们医院安排了17名优秀医务工作者来到永州一中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设有4个登记台和接种台,为全校学生提供规范的接种服务。”

为全力做好15至17周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零陵区于七月底进行摸排,确定2.2万余名15至17周岁的青少年需接种疫苗,均实施两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前期已统一完成组织动员、人员培训、接种点设置、医疗保障等相关工作,预计八月初完成第一剂次接种,八月底至九月初完成第二剂次接种。

前来接种的永州一中638班学生彭钒垽说道:“我是家里最后一个接种的,爸爸妈妈都已经完成了疫苗接种。打完第一针之后,心里很踏实,很有安全感。”

来源:红网

作者:段庭迁 蒋翰之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04/97431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