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非:健全公卫公安工信协同机制 切实提高流调效率

来源:红网 作者:邹武雄 彭敏 编辑:谭卫丰 2021-08-06 08:58:2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806085359_副本.jpg

8月5日下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到市疾控中心调研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红网时刻娄底8月6日讯(通讯员 邹武雄 彭敏)8月5日下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到市疾控中心调研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他强调,流调是落实“四早”要求、快速控制散发疫情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健全公卫公安工信协同机制,切实提高流调效率,加强演练,一旦遇到突发情况,坚决果断处置,确保把风险控制在点上。

市领导吴建平、方建荣、赵应良参加调研。

来到市疾控中心综合楼,刘非首先看望了防控机动队的流调队员。在卫生应急指挥中心,刘非听取了专家对我省本轮疫情传播链图解。

座谈会上,刘非听取全市流调工作情况和有关案例流调汇报,就如何提高流调效率和大家进行了充分交流。

刘非指出,流调是落实“四早”要求、快速控制散发疫情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一旦遇到突发情况,首先就是流调,流调工作快不快、准不准,处置是否果断,关系到疫情控制实效。无论是去年初疫情暴发时,还是本轮疫情,我们的流调队伍都是能打硬仗的,可以信任和依靠的。面对传播力更强的德尔塔毒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基础工作抓起,防患于未然,确保一旦遇到突发情况,能够把风险控制在点上。

刘非强调,要集中精干力量,建好市级流调队。如出现散发病例,无论在市区还是县市,市流调队都要承担流调主责,第一时间集结赶赴现场。要优化工作机制,在公安、工信、公卫之间建立扁平化联动机制,加强三部门协同配合,落实“三同时”要求,公安、工信要服从卫健和疾控部门统一指挥,前线和后台要同步,相关乡镇街道和社区干部要积极配合做好群众引导和风险区域管控工作。要按照从严从紧要求,强化风险研判,措施要坚决果断,做到先管后筛,应隔尽隔。要加强培训和演练,提升实战能力,不断磨合队伍,确保流调机制始终处于激活状态。

来源:红网

作者:邹武雄 彭敏

编辑:谭卫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06/97496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