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县:磨刀村疫情防控执勤点有盏不熄的灯

来源:古丈新闻网 作者:张远东 吕征键 编辑:李彪 2021-08-08 17:30: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客户端8月8日讯 (通讯员 张远东 吕征键) 近期,湘西州古丈县岩头寨镇磨刀村白洋坪组疫情防控执勤点上的电灯连续亮了几个通宵,村组干部在临时搭建的帐蓬里轮流守护,对外来人员测量体温和查验“双码”,这盏灯点燃了村民抗疫必胜的信心,照亮了村民同心抗疫的前行之路,这盏灯成了抗疫战场上亮丽的风景线。据了解,该村还在其他进出村口设立执勤点,做到进村有人问,出村有人送,牢牢筑起全民抗疫的防护墙。

1.jpg

村组干部值守现场

疫情发生以来,该村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镇党委政府的抗疫号召,驻村干部和村支两委主动担当,全力投入到抗疫斗争中。

稳民心,宣传到位。每位村组干部既当义务宣传员,又当抗疫战士,利用村级微信群宣传上级政策和疫情防控基本常识,村干部通过流动宣传车,巡回在各自然寨开展宣传,引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让更多的村民了解抗疫形势,理性对待疫情,提升防控能力。

稳防控,措施到位。落实村组干部坐班制度,明确工作职责,每天在村微信群中公布值班人员名单和联系号码,方便群众办事;做好外来进村人员的排查工作,按天统计汇总,掌握外来进村人员的第一手资料,督促做好核酸检测和居家隔离工作,构建起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体系;做好村民疫苗接种服务工作,督促未接种村民及时就近进行疫苗接种;做好疫情防控消杀工作,以组为单位定期对村民生活的房前屋后、垃圾池等进行消杀,隔断传染源,保障村民居住环境安全。

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早日驱逐疫魔,取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

来源:古丈新闻网

作者:张远东 吕征键

编辑:李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08/97574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