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防疫战场上的“红色生日”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王怡衡 李思静 编辑:胡金贵 2021-08-09 15:21: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8月9日讯(通讯员 王怡衡 李思静)“感谢组织关爱,这是我收到的最特殊的‘生日礼物’!请党放心,我一定做好本职工作,坚守疫情防控岗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切实展现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8月7日,正在疫情防控监测点值班执勤的常德市桃源县三阳港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刘前斌,激动地接过镇党建办工作人员送来的“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动情地说。

图片1.png

为正在疫情防控监测点的党员送“政治生日贺卡”。

一张政治生日贺卡,一份初心和责任。近年来,桃源县为进一步做细做实做好做强基层党建工作,全面增强党员干部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护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持续推出众多特色举措。三阳港镇就将党员被党组织审核确定为预备党员之日,定为每名党员的“政治生日”,将党员“政治生日”纳入党建工作。

图片2.png

政治生日贺卡内页。

为此,镇党委制定开展“政治生日”活动专项方案,对机关支部、综合支部、老干支部党员入党日期排出“政治生日”序列,通过“五个一”的举措,即建立一份名册、制作一张卡片、开好一个生日会、搞好一场座谈恳谈、收集一次意见建议,实现“几名党员过生日,全体党员受教育”,达到凝精聚神、激励士气,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荣誉感、责任感、归属感。

近日,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三阳港镇机关、站所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在各监测点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当月27名党员干部“集体政治生日”改为“单独政治生日”,由工作人员逐一上门派送贺卡并送上祝福。

收到“政治生日贺卡”的党员干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投入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三阳港镇党委书记熊虎表示,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是镇党委的一片心意,是一个祝福,也是一种激励,就是让每名党员都能通过“政治生日”活动,给自己加油、充电、补钙,升华身份意识、宗旨意识、担当意识,涵养政治自觉、提升政治觉悟、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本领、尽好政治责任。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王怡衡 李思静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09/97597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