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阻击“疫”情 常德桃花源交警在行动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李红君 甘菲 编辑:胡金贵 2021-08-09 16:51:5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疫情交通管控现场。

02.png

疫情交通管控现场。

04.png

疫情交通管控现场。

05.png

疫情交通管控现场。

08.png

疫情交通管控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8月9日讯(通讯员 李红君 甘菲)7月30日,银川市发布成都市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张某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公告,其活动轨迹涉及到常德桃花源,当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迅速对辖区进行封闭,桃花源交警大队接到上级领导防疫工作指令后,派出路面执勤组奔赴高速互通口与辖区各交通要道口第一线,迅速组织做好疫情交通管控工作,守护景区安康。

疫情当前,大队长“硬核”指挥

自桃花源全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命令下达以来,常德桃花源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大队长李红君率领大队全体成员临危受命,经区疫情防控指挥组调配,负责全区外派人数最多、外派岗点最多、情况最严峻、最复杂的交通安保任务。在长达一个星期的疫情防控期间,大队长李红君在高强度的疫情防控重压下,忍受着椎间盘突出的疼痛,每天奔赴到辖区各个执勤点巡查询问,确认交通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是否都落实到位,并要求全体民、辅警全面落实疫情交通防控工作,内防感染、外防输入,坚决做好疫情一线交通防控工作。在他的科学调配下,桃花源大队抽调的30名民、辅警有序维系了辖区多个执勤点的平安,更是为各村居和医院核酸检测点提供了日夜不间断的秩序管控服务。

抗击疫情,警营有“花木兰”

“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码,您最近出行的行程具体到了哪里?”面对每一辆上下高速的车辆,她们都会不厌其烦地耐心询问驾驶员、乘坐人员,不放过一个微小的可能,只为桃花源筑起一道绿色坚固的防疫墙,她们就是桃花源交警大队一群请战抗疫的“花木兰”女民警、辅警。她们中有的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有的是家中的独女,有的是家中还有需要她们照顾的患病家人,但在抗疫集结令发出的第一时间,她们没有一丝犹豫,服从大队的安排,随时听从召唤。面对白天的酷暑高温,她们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短短几天,骄阳烈日下,本来个个都是白嫩的皮肤的她们,个个被晒得又红又黑,但她们却毫无怨言,只言每晚多敷点面膜吧。7月31日至8月6日,高速互通口执勤点累计劝返车辆1500余辆,而她们与同事一起协助医护人员对上下车辆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测量2000余人。她们是桃花源疫情交通防控第一线的最美“花木兰”。

以“疫”为令,他们冲锋在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管理委员会的整体协作下,桃花源景区各交通要道实行了全封闭,大队路面执勤中队的民、辅警被安排到辖区各个村部执勤点,切实做好第一线防控任务,密织第一道防控网,配合村部及卫生防疫部门做好体温测量,“三查一戴”检查,并对进出的车辆进行检查、消毒及登记,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检,见疑不放。自工作开展以来,大队共设置卡点12处,出动警力480人次,警车76台次,检查车辆2887辆,检查随车人员3223人(其中检查外地车辆235台,随车人员358人。)高温烈日下,他们坚守一线,忙碌的身影在各卡点奔走,他们平均年龄28岁,早在2018年时,该路面执勤中队就获得常德市“青年志愿者”称号,他们嘴里常念的一句口号就是:“我们是大队里的革命砖块,人民群众有需要,我们就往哪里搬。”阻击“疫”情,他们再次勇担使命,冲锋在最前沿。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常德桃花源交警表示:有决心、有信心战胜“疫”情、为美丽桃花源的安康守护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大门。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李红君 甘菲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09/97599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