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长沙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纪检干部下沉街道当起志愿者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李学雄 编辑:江雪 2021-08-09 17:11: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9日讯(通讯员 李学雄)“请进来10个人,1、2、3……10,请保持距离,站在一米线上。”近日,长沙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在星沙街道、泉塘街道等5个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长沙县纪委监委闻令而动,在白天坚守岗位的同时,晚上分批安排不少于10名纪委监委干部奔赴到泉塘街道各核酸检测点做志愿服务。

1.jpg

8月7日晚,志愿者在采集点为前来检测的人员测量体温。

8月7日下午,长沙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重前往新长海负一楼和未来蜂巢小区两个核酸采集点督查核酸检测工作。“一个采集点一小时能检测多少人?”“社区有什么困难?”“现在秩序是怎么维护的?”……每到一处,刘重都详细询问核酸检测工作情况。

泉塘街道是长沙县产业工人最集中的区域,辖区总人口近20万人。考虑到产业工人绝大部分白天在工厂上班,只有晚上才有时间做核酸检测,长沙县纪委监委分批下沉到泉塘街道12个采集点做志愿服务,服务时段选择在人员最多、最集中的晚上7时到11时。

“感谢来自县纪委监委的志愿者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我们小区志愿者年龄偏大,白天已经坚持了好几个小时,晚上还继续,怕他们身体受不了。”泉塘街道泉塘社区书记陈璜说,志愿者在维持现场秩序、服务老弱残幼群体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危难时刻显担当,此次我们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的主要是80、90后青年,他们白天坚守岗位,晚上接棒服务。”长沙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2.jpg

夜深了,志愿者仍然在核酸检测现场值守。

“群众不散场,我们不收工。”县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杨柱说:“我们要坚守到最后,医务工作者比我们更辛苦。”晚上11时,对于第二天还要上班的人来说早已睡意朦胧,但看着产业工人们一张张焦急的脸,医务工作者不停扭转脖子以缓解疲劳提振精神,志愿者没有一人离开。“大家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健康码!”泉塘街道泉韵社区中国铁建国际城采集点秩序井然,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依然穿梭在人群中。

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是精准应对疫情防控的有效举措。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是每一个纪委监委人应尽的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李学雄

编辑:江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09/97615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