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往无前千里缉捕 雁峰警方再次捣毁一电诈犯罪团伙

来源:红网 作者:范力为 宋美 君 编辑:宋美君 2021-08-09 17:43:4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809173106.jpg

雁峰警方成功打掉一个电诈黑灰产“跑分”犯罪团伙,刑事拘留14人。

红网时刻衡阳8月9日讯(通讯员 范力为 记者 宋美君)近日,衡阳市公安局雁峰分局刑侦大队克服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制定万无一失的方案,长途跋涉,远赴安徽省合肥市,成功打掉一个电诈黑灰产“跑分”犯罪团伙,刑事拘留14人。

2021年7月30日,受害人马某心急火燎向雁峰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报案,他接到一通冒充公安人员的诈骗电话,意识到被骗时,多年积攒的30万元积蓄已转入骗子账户。

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起获悉案情后指示一定要全力破获此案,为群众挽回损失。分局党委高度重视,雁峰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提名人选、公安分局局长许中伟责令副局长尹朝林在刑侦大队迅速组建专班,立即开展侦破工作。

专班办案民警通过对案件的分析研判以及落地查控,迅速掌握了该案多名犯罪嫌疑人聚集于安徽省合肥市的“跑分”窝点,且该窝点有随时转移的迹象。此时全国疫情形势复杂,但案情就是命令,为防止犯罪窝点转移抓捕行动刻不容缓,刑侦大队持续关注安徽省疫情形势,并制定了详尽的抓捕方案、防疫预案。

经报请市局同意,8月2日,在许中伟的统一调度下,分局从刑侦大队、巡逻大队抽调精干警力统一驾乘警用大客车紧急奔赴合肥,行程1000余公里。在合肥警方的协助下,抓捕组严密部署于8月4日统一收网,成功抓获李某、谢某等14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查获银行卡、U盾数百余套,冻结资金100余万元,一举打掉了该电信诈骗“跑分”犯罪团伙。

返衡后,办案民警顾不得路途的疲惫连夜开展审讯工作,14名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均被依法刑事拘留。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此次出差的办案民警和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在合肥、衡阳两地均进行了核酸检测,押解回衡乘坐的车辆也在第一时间进行消毒处理,确保了绝对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范力为 宋美 君

编辑:宋美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09/97620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