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桃源:战“疫”一线的十二时辰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彭欢 编辑:胡金贵 2021-08-10 15:21: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8月10日讯(通讯员 彭欢)朝霞如烟,暮鼓似乐,日升月落,时光匆匆,流逝于指间。木塘垸镇的抗疫一线“战士们”有着属于他们的十二时辰,他们的一天,又是如何度过的呢?

03:30——8:00 凌晨出动的执法大队

“兄弟们,赶紧起床了!十分钟后在政府大门口集合,等摆摊的商贩和赶集的群众都来了就晚啦!”凌晨3点,木塘垸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长打电话召集着队员。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木塘垸镇执法大队干部早早起床赶到市场进行场期停场执法巡查,劝导商贩返回。

“大家先休息半个小时,现在接种疫苗的时间提前了,群众可能7点不到就来了,我们要早点过去!”稍作休息后,他们又投入疫苗接种现场安保工作中。

图片1.png

天还没亮执法大队正在集镇执勤。

08:00——16:00 疫苗接种中的“专车司机”

“这趟的3辆车都坐满了,大家先坐在这里等一等啊,把他们送到卫生院,马上赶回来接你们。”镇、村干部与时间赛跑,全力调度,在摸清各村未接种疫苗人员底子后,联合村干部,上户对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进行劝导。为解决部分群众出行不便问题,镇村干部将私家车化身疫苗接种直通车,为群众开通了爱心专线。截至8月10日下午,全镇共接送打疫苗群众300余名。

图片2.png

村干部正在接送行动不便群众打疫苗。

16:00——20:00 坚守卡口的“00”后志愿者

熬夜打游戏,睡到自然醒......,对于大部分学生来讲,这才是暑假原本的样子。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罗定邦的假期,他来自木塘垸镇庆兰社区,今年18岁,是刚高考完的学生,看到镇上发布的志愿者招募通知,马上赶到了村里报名。

在检测点拦下过往车辆,查看口罩、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询问出行轨迹,登记信息,他的工作认真迅速。今年18岁的志愿者罗定邦表示,他今年报考的是湖南警察学院,能在这个暑假为家乡抗疫做点事情,他觉得非常有意义。

“热不热?要不要先休息会儿?”

“我是卡口值班人员中最小的,我肯定要多出一份力,一线的医护人员更辛苦,我可以坚持的。”话语朴实却语气坚定。

图片3.png

志愿者正在检测点值守。

20:00——22:00 心系一线的党政领导

晚上8点至10点,木塘垸镇主要负责人走访慰问各卡口值班人员,向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村、社区干部、志愿者表示慰问。为他们送去了矿泉水、方便面等慰问物资,嘱咐大家值班值守的同时,一是要做好自我防护,保障自身安全;二是要合理排班,注意休息,调节好情绪。同时,他现场察看卡口设置、询问“四查一询”制度落实情况,值班台账登记情况,并叮嘱大家要按要求,严格落实。

图片4.png

卡口慰问。

22:00 挑灯夜战的信息摸排组

“您好,我们是木塘垸镇疫情防控摸排小组的,请问您是.......”晚上10点,刚回到宿舍准备休息的摸排组成员在接到上级通知后立马赶回办公室对下发人员进行电话信息摸排。疫情防控进入应急状态以来,摸排组随时待命,按照“当天推送、当天核准”的原则,最大限度、最快速度根据推送数据信息,将核查人员信息核实核准,确保推送数据重点人员一个不落。

十二时辰,分秒必争。从破晓清晨到繁星点点,在木塘垸镇的抗“疫”一线,每个时辰都有坚在不同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用责任担当书写着抗疫答卷。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彭欢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10/97651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