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吉首市:靠前监督,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监督网

来源:红网 作者: 童英姿 编辑:王津 2021-08-10 20:57:2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童英姿 吉首市报道

“现在进小区都有哪些检查程序,进出小区人员有登记台帐?”8月9日,吉首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在市场监督管理局工商花园宿舍区监督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疫情突如其来,防控责任重大。吉首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主要职责,迅速反应,坚持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竭力守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自7月31日起,吉首市纪委监委组织党风政风监督室、8个派驻纪检监察组、11个乡镇(街道)纪(工)委共58人,组成22个监督检查组,下沉一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全市11个乡镇(街道)及村(社区)、相关市直部门、重点区域场所的疫情防控管理措施、人员值班值守、摸底排查等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以“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倒逼有关单位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监督检查组人员围绕高速路口、五里牌封控小区、居民小区、重点行业、人员密集场所等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地毯式、全覆盖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监督网”。

“监督检查组每天对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基层防控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进行汇总、整理,并形成书面意见反馈给疫情防控相关责任部门,有效推动整改落实”,吉首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自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开展以来,监督检查组平均每天查看100余个重点场所,累计发现并交办问题93个,均已整改。同时,充分利用全市165个村级监督服务微信群,累计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全市疫情防控政策2000余条,进一步强化政策引导,畅通防控信息。

来源:红网

作者: 童英姿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10/97666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