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赞!吉首矮寨“00后”主动上抗疫战场

来源:红网 作者:刘勇 编辑:杨姝 2021-08-11 12:23: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8月11日讯(通讯员 刘勇)“您好!请问接种新冠疫苗了吗?请出示下您的健康码。”8月10日,阴雨绵绵中,几个年轻的身影正在吉首市矮寨镇矮寨社区村寨中走家串户,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摸排疫情防控。经过一番询问、查验,她们仔细将摸排信息登记在表格中。

1.marked.jpg

这几个年轻的“00”后,是主动报名参与矮寨社区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其中3名是即将进入大学的准大学生,1名高中在读。“疫情形势日益严峻,村里干部都来了家里好几趟,我们也想出点力,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志愿者龙明珠说道。于是,在取得家人的支持后,她们在“湘西为民矮寨社区”工作群中主动询问,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守护“矮寨社区”这个共同的家。

2.marked.jpg

“社区人口基数大、人员流动性强,疫情防控工作存在很大压力。”矮寨社区党支部书记时远金介绍,矮寨社区是矮寨镇人民政府所在地,是镇经济、文化交流中心,辖12个居民小组,总人口3000余人。自矮寨大桥5A景区创建以来,矮寨镇旅游业发展迅速,社区商超、餐饮、旅馆等个体工商户达200多户,从业人员800余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矮寨社区工作队与村两委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工作要求,建立包联包组的防控机制,每日两次走访,宣传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努力做到摸排全覆盖、线索早发现。

“志愿者们很认真,自愿牺牲休息时间,跟着我们一起走访摸排、登记宣传。他们的助力很给力,我为这群‘00后’点赞!”矮寨社区妇联主席时贵元竖起大拇指说。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全民抗疫大格局下,矮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正安全有序地进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勇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11/97680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