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融媒丨疫情下的“摆渡人”

来源:红网 作者:周俞林 张亚 米欣瑶 编辑:杨姝 2021-08-11 09:19:2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红网时刻湘西8月11日讯(通讯员 张亚 米欣瑶)自7月30日,湘西州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市卫生健康局紧急征召队员组成临时车队,负责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转运工作。这些“摆渡人”日夜在城区、乡镇与各隔离点之间穿梭不停,在马路上、车轮上忙碌。截至目前,车队累计运送600多人次。

2.jpg

来自市卫健局的杨洪云主动请缨负责重点人群的转运。他说,负责转运的工作人员与隔离人员中间有道隔离板,在车上几乎不交谈,到点后就敲敲板子示意他们下车,气氛很是凝重。“一开始也比较紧张。时间长了就习惯了,毕竟全程穿着防护服,回来了还有专业人士给我们消毒。”

3.jpg

有转运任务的第一天就来报道的张明高,是太平镇卫生院的120司机。8月4号下午,他和队友接到任务,去村里转运密切接触人员到集中隔离点接受医学观察。赶到时,9名密切接触者情绪激动,不愿意接受隔离。为缓解紧张气氛,他主动下车对村民进行心理疏导并宣讲有关政策,最终将他们顺利送往指定隔离地点。“不怕苦不怕累,就怕大家不理解。”他坦言,为了不给家人添麻烦,自己选择不回家住,“工作到疫情结束那天再相聚。”

“我年轻,没顾虑,要我干啥我干啥。”张文辉是一名太平镇司马村的村医,年仅25岁的他,听说疫情防控缺少人手后,一时间加入到120转运队伍中。某天接任务去转运一名19岁的密切接触者,给她打电话说明来意的时候,女孩慌了神一直哭,他就在电话里不断安慰开解她,足足一小时的通话,让穿着防护服的他大汗淋漓,“但最后把她平安顺利送去隔离点,也值得。”

据车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转运任务最重的时候,他们十台车24小时不间断,日均出车10余次。“再苦再累,每次出车把隔离人员平安地送到隔离点,就是我们最大的成就感。”近日,他们的工作量较前期呈减少趋势。对于他们来说,运往隔离点的人越来越少,走出隔离点的越来越多,就是他们最高兴的事。

来源:红网

作者:周俞林 张亚 米欣瑶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11/97702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