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第一线丨一个电话,核酸采样送“货”上门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李丹 周靓 周满意 编辑:张皎 2021-08-11 14:29: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1日讯( 剪辑 吴思静 通讯员 李丹 周靓 周满意)“我妈妈中风行动不便需要照看,家里还有一个孩子,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8月9日,长沙县湘龙街道湘绣社区接到居民彭先生电话,社区网格员和湘雅博爱医院医护人员立即约好时间,带着全套检测装备来到湘绣城A04栋,登记信息,医护人员反复耐心讲解示范,减少老人和孩子的紧张与不适,为他们进行咽拭子采样。

微信截图_20210811102448.png

你不方便,我们就上门。

“麻烦您扶老人坐正,老人家,请您头往后仰一点,轻轻地张开嘴巴,‘啊’,稍微有点不舒服,马上就好了。”在龙塘安置小区D8栋黄娭毑家中,医护人员一边细心地安慰老人,一边引导老人配合医务人员采样,采样结束,他们严格执行操作规定,及时对标本进行处理,双手消毒。

8月5日至8月9日,湘龙街道根据“就近、便民、利企”原则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在辖区52个楼盘以及中南汽车世界、水渡河市场等5个市场设置41个采样点,同时针对高龄老人及行动不便群体开启上门服务模式,截至目前,共计采样172000余份,高效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十分感谢政府想着我们这些老人,不能下床,不能去医院,想着肯定都不会有人给我们做检测了,没想到你们会直接到家里来。”失能老人黄娭毑做完核酸检测后对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说到,家人连连表示感谢。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李丹 周靓 周满意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11/97682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