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双溪口镇:多措并举提升为民服务效能

来源:红网 作者:袁彩华 编辑:文建美 2021-08-11 16:53: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1日讯(通讯员 袁彩华)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全力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桃源县双溪口镇政务服务中心积极探索为民服务新思路,多举措推出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推进政务服务效能大提升,深得办事群众点赞。

小配置大温情。走进政务大厅,一眼就能看到吧台上放着泡好的茶水。原来这是该中心针对夏季炎热天气推出的一项暖心服务,让前来办事的群众在办事的同时也能喝上一杯凉茶。这不,龙珠山村的王月池喝着凉茶,不禁感叹:“现在工作人员的服务是越来越好了,炎热的天气能够喝上一杯凉茶,心里好凉快哟。”进门一杯茶,是对前来办事群众的尊重与关心,展现的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微调整大便利。“今天办事好顺利,7点半就有人上班了,事办完正好赶早回去”原来是朱伟琪的妈妈趁赶集给她儿子办个生育证,来到政务中心,工作人员已早早地到岗上班,这是她没有想到的。虽然现在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双溪口镇已全面停止赶集,但老百姓仍习惯在场期来政府办事。为让群众减少等待排队的时间,政务服务中心适时调整夏季工作时间,推出“场期提前上班制度”即:每逢双溪口镇赶集日,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均提前半个小时上班,让老百姓少等待,真正做到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我们政务人每天面对的都是前来办事的群众,为群众做好每一件小事就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只有站在群众的角度才会事半功倍”政务中心主任如是说。

高效率大效能。为推动政务服务向纵深发展,努力延伸服务体系,政务中心在全镇11个村居不定期地开展业务知识培训,通过面对面讲解、手把手传授,使村级操作员也能熟练掌握各类事项的政策法规与操作流程。到目前为止,镇本级政务中心可办事项105项,村级政务中心可办事项80项,全镇共受理服务事项34043件,办结34043件,按时办结率达100%,满意率达100%,无超期件与违纪行为的发生,实现了基层公共服务阵地建设全覆盖,让办事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切实感受政务服务的高效、便捷。

桃源双溪口镇党委政府一直把政务服务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每项便民举措的背后,都是党委政府为民服务的真情实意,每项制度改进的背后,都是党委政府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袁彩华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11/97696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