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43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丽 编辑:陈小婷 2021-08-11 17:17: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1日讯(通讯员 张丽)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零陵区文明办组织开展“红马甲”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截至目前,全区共有来自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的43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1.6万余名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图片2.png

在商场、农贸市场、医院等公共场所,各单位设立志愿服务站,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讲解注意事项,提醒大家遵守好相关规定,自觉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宣传疫苗接种等事宜,零陵区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协会志愿者们踊跃参加。团区委积极行动,号召30余名青年志愿者们,在疫苗接种点协助维护现场秩序、登记疫苗接种信息、摸排人员信息,在商场、超市入口对出入商场的市民进行实名登记、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工作,还有的则在广场、商场、农贸市场向市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向市民宣讲防疫知识,用实际行动筑起防疫堡垒,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零陵区组织5000余党员干部志愿者,在城市居民小区,特别是散居、无物业的小区入口设立142个党员先锋岗,严格值班值守,开展入户走访调查、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工作。全区92个红色物业小区党支部参与疫情防控,54个非公企业和63个社会组织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身穿“红马甲”,开展防疫宣传,按要求对企业、园区人员和车辆出入等进行管控。从体温检测、扫码登记,到卫生消杀、秩序维护,再到政策宣传、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工作,处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责任与担当让着身的“红马甲”也变得愈发醒目耀眼。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丽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11/97709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