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人民医院:白衣执甲,筑起凤凰古城“护城墙”

来源:红网 作者:滕朝晖 编辑:杨姝 2021-08-12 11:42: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8月12日讯(通讯员 滕朝晖)7月26日,凤凰县全面打响疫情防控战第一枪,凤凰县人民医院收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指令后,院长罗新飞立即召开全院疫情防控部署会,进行排兵布阵、明确分工。

图片1.marked.png

全院职工取消休假,院办公室、医务科、院感科、护理部、防保科、综治办等各职能科室各负其责,临床科室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在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书香的号召下,全院职工纷纷主动请缨,勠力同心,立即启动,迅速投入到抗疫一线工作中。

图片2.marked.png

核酸采样点、检验科PCR实验室、疫苗接种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区、住院部等防控一线,处处都是白衣战士们移动的身影,匆忙的脚步,急救车通宵达旦奔赴在城市每一条街道,实验室的灯火通明到天亮。大家严阵以待,上下一心,共同为凤凰筑起一道严密的防控网。

图片3.marked.png

凤凰县人民医院负责土桥垅箭小、文昌阁小学、民俗园、本院门诊部四个采集点的采样任务,采样点工作每天从早上7点开始到22点结束,有时候还会加班到晚上12点。截至8月8日,全县已完成三次全民采样,4次重点人群核酸采样。

图片4.marked.png

PCR实验室检验人员工作中。

核酸检测对于新冠肺炎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疫情防控有着重要的意义。因此,PCR实验室成为了核酸检测工作的重心,海量的检测任务远远超过了实验室日常的检测能力。为了及时的完成任务,检验科抽调了吴文志、周德东、麻翱鹏翟等10位检验人员轮流上岗,夜以继日轮轴运转,通宵达旦已成常态,因为人手紧,任务重,经常要上二个班,每个班6小时,每天12小时。中间出来休息几个小时又上,实验室工作间时里需身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防护面罩,一场检测下来常常几近虚脱。

预检分诊处是控制院内感染的重要关卡,护理人员每天身着隔离衣,顶着烈日酷暑,站在关卡口不厌其烦地对着不同的人重复着相同的语言:“请打开你的健康码和行程码,请你走这边……”

截至8月8日晚,凤凰县人民医院采集点共完成核酸采样 100613人次,完成核酸检测6万人次。负责的县民俗园疫苗接种点工作,自5月份开放以来,共接种疫苗72327 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滕朝晖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12/97733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