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县坪坝镇:抗疫女英雄 红颜胜男儿

来源:古丈新闻网 作者:向媛 编辑:李彪 2021-08-15 16:30: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客户端8月15日讯(通讯员 向媛)自新冠肺炎疫情袭来,感人的抗疫故事几乎每天都在上演。湘西州古丈县坪坝镇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村支两委、青年志愿者日夜奔忙,爱心人士捐赠物资,村民做好防护,居家抗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坪坝镇涌现出了一批抗疫女英雄,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男儿。

图片1.jpg

抗击疫情,巾帼领头羊无畏前行。她是女儿,是妻子,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但更是抗疫“领头羊”,她就是坪坝镇党委书记宋晓波,党员干部都称她为“战疫女铁人”,得知新一轮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宋晓波在参加完县里会议后,晚上十点连忙召集在县里开党代会的班子开会部署。7月31日,选派10名志愿者驰援默戎镇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参与布置坪坝镇通口桥执勤点,带队坚守,护坪坝一方净土;关心慰问特殊群众,宋晓波进屋打开群众冰箱、碗柜,悉心了解特殊时期群众基本生活物资储备情况,于是,在她的带领下,坪坝镇党员干部、村干部、青年志愿者们化身“配送员”,将村民“点单”、政府“代购”的生活物资送上门。张大爷感动地说:“真的感谢党委政府,给我送来了新鲜蔬菜和肉,非常时期还是党和政府好啊!”疫情来势汹汹,每天都有新的防控任务,往往一件事尚在处理,下一件又来了,宋晓波已连续几晚加班到凌晨,第二天又精神饱满地投入新工作,她用实际行动告诉其他干部:“虽然我是一名女同志、女书记,但我绝对不比男同志差。”

图片2.jpg

抗击疫情,00后稚嫩的肩膀扛起担当。一个月前,张冰怡因毕业返校暂离工作岗位,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泸溪的她主动请缨,逆行返岗,因没车暂时无法快速赶回工作岗位参与抗疫,她积极与办公室人员联系,表示有在电脑上能完成的任务她可以帮忙,想在远处为抗疫尽绵薄之力,经协调,两天后张冰怡顺利回到工作岗位,积极参与抗疫,执勤点值班值守有她,电话摸排有她,协助疫苗接种有她,协助核酸检测采样还有她……一天下来,打了近100个询问出行轨迹等信息的电话,其中有些是老爷爷老奶奶,一遍一遍耐心询问,甚至还要跟村干部再通电话了解情况,最初她会因为少数群众的不理解而默默哭泣,但为了完成任务,她擦干眼泪拿起电话一遍遍拨打,耐心解释。张冰怡说:“现在大家都在想办法出力,我能多做一点是一点,一起守好我们的家。”00后的她,稚嫩脸庞迸发出铿锵有力的话语,小小身子活跃在抗疫各领域。

图片3.jpg

抗击疫情,村干部秒变“万能人才”。杨风莲作为窝瓢村秘书,面对疫情,毫不退缩,当时村支书向语涵在县里参加党代会还未回村,杨风莲家住村口,果断将窝瓢村第一个疫情防控执勤点设在自己家中,省了搭建场地时间。为了不错过任何一个出行的人,守护净土,保障村民安全,自7月30日以来,她坚持每天早上5:30分起床,直至半夜才休息,不分昼夜的坚守,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偶尔遇到不理解的村民,她会难过,但更会极其耐心地宣传防疫知识并进行劝导。她严格管控出行人员,替村民“把好关”;她关心村民物资储备情况,替村民“管温饱”;她按时耐心观察“黄码”人员,替村民“护平安”。因为有她,村里“黄码”全部自动变为“绿码”,村民不必担心外来人员、不必担心温饱,积极配合工作,减少外出。杨凤莲成为抗疫中“最可爱”的人,成为村民眼中“万能人才”。

图片4.jpg

像她们一样的抗疫女英雄还有很多很多,她们在抗疫战场上诠释着责任和担当。对她们来说,完成任务就像条件反射,关键时刻带头冲锋,绝不退缩。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开展,离不开党员干部、志愿者和广大村民的共同努力,众志成城,必将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图片5.jpg


来源:古丈新闻网

作者:向媛

编辑:李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15/97821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