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开展报废拖拉机实体拆解 集中整治活动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袁孟武 段曹勇 编辑:何雨杏 2021-08-16 10:56: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6日讯(通讯员 袁孟武 段曹勇)近日,资兴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交警大队、市交通运输局、市农机事务中心等部门联合举办“注销拖拉机集中报废拆解”大型活动,对8台在联合执法过程中查扣的,达到报废年限的变型拖拉机实施集中报废拆解。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和宣传,彰显了政府对顽瘴痼疾整治的决心,有效震慑了变型拖拉机的违法行为。

微信图片_20210816072520.jpg

达到报废年限的变型拖拉机实施集中报废拆解。

自2019年开展拖拉机“顽瘴痼疾整治行动”以来,资兴市农业农村局、农机事务中心按照农业农村部和省农业农村厅的决策部署,从严整治变型拖拉机顽瘴痼疾问题。市委市政府把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纳入重要议事议程,分管市领导多次召集农业、农机交警等相关部门研究部署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不定期安排督察室督察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并安排专项资金对报废车辆进行累加补贴;摸清家底,入户调查,对每台变型拖拉机建档立册,做到心中有数;压实农机安全生产责任,把农机安全纳入各乡镇安全考核,推动各级政府落实农机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定期开展联合执法,治理拖拉机安全隐患,由农业农村局牵头,联合公安交警、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联打联动,形成整治高压态势;出台拖拉机报废累加补贴政策,制定加快变型拖拉机报废清零方案,为资兴市2025年将变型拖拉机全部淘汰清零打下良好基础。截至目前,资兴市变型拖拉机在册数较2017年减少73%,拖拉机安全隐患明显减少。

借助拖拉机“顽瘴痼疾”整治的良好契机,资兴市将于2022年创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助推资兴市农机安全生产局面更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袁孟武 段曹勇

编辑:何雨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16/97839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