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学生龙山抗洪日记: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来源:红网 作者:李陆其 编辑:于佳丽 2021-08-19 11:35:02
时刻新闻
—分享—

龙山青年突击队。

8月13日,湖南省龙山县普降暴雨,洛塔乡24小时降雨量高达271.2毫米,经初步统计,全乡共有66栋房屋受灾,其中有35栋房子严重被淹。主要农作物、畜牧养殖受灾严重,全乡玉米受灾面积932.6亩、水稻191亩,烤烟242亩(烤房10栋、干烟近万斤),还有200余头生猪、500余只鸡鸭、50余头牛羊被卷走。

龙山团县委连夜发布招募令,组建了一只战洪救灾青年突击队。8月16至17日,龙山团县委救灾复产青年突击队组织50人,每天奋战10小时,开展战洪救灾复产工作。我是吉首大学美术学院19级数媒二班的学生李陆其,也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团县委的号召下,我第一时间加入了青年突击队,参与战洪灾后重建工作。

在这次灾情中,我看到了自然的无情、洪水的冰冷,也看到了人心的温暖、龙山人民的团结、以及来自四面八方援助的热情。青年突击队队员个个不怕苦,不怕脏,不喊累,看着他们泡发的双手,我被这种敬业精神和爱国精神深深感动。我们有信心和决心打赢这场灾后重建战,我坚信历经风雨洗礼的洛塔更美丽!(作者 吉首大学美术学院学生 李陆其)

来源:红网

作者:李陆其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19/98224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