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在赓续红色基因中续写湖南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王浩铭 吴刚华 编辑:刘艳秋 2021-08-20 14:01:57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8月17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赴湘乡市、湘潭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赓续红色基因、争取更大光荣,抢抓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和长株潭一体化的重大历史机遇,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贡献。

度之往事,验之来事,参之平素,可则决之。党的红色基因是党能够带领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硬核武器”,是全党成功的“密码”所在。湖南要自觉赓续党的红色基因,从党的红色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强大力量,要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精神,才能攻坚克难一往无前;要发扬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才能无往而不胜、屡建新功。

站在党的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和实现“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开局之年的特殊时间点上,湖南面临着的挑战与风险兼具,如何高质量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如何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湖南的党员干部要义不容辞,铁肩扛起时代发展的责任和担当,在传承和发扬党的红色基因中接好接力棒,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劈波斩浪、抓住机遇,奋力续写好湖南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在传承和发扬党的红色基因中“苦其心志”,做到在精神上“立”得住。“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从浙江嘉兴南湖开启的一叶红船到2021年7月1日天安门广场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在百年的艰苦卓绝奋斗中形成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正是这些党的伟大精神力量才筑牢了国人的信仰、坚定了国人的信心,使中国无论面临何种困难、处于何种境地都能逆风起航、力挽狂澜、取得胜利。因此,新时代的湖南党员干部要牢牢地掌握住党攻坚克难的“杀手锏”,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自觉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强大的精神力量保障党员干部时刻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去应对险境、逆境、困境,在不断的斗争中谋生存、求发展、促崛起,不断提高湖南党员干部的战斗力。

在传承和发扬党的红色基因中“劳其筋骨”,做到在本领上“靠”得住。“打铁还需自身硬”。今天,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创造了彪炳史册的历史,我们完全有理由因此而自豪,但是我们决不能因此而自满,决不能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睡大觉”。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因此,湖南的党员干部必须要矢志不渝地将提升本领作为首要工作,时刻保持本领恐慌意识,树立“本领大小也不仅仅是自己的事情,而是关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事情”的“国之大者”的本领观。要想方设法地提高自己的本领技能,自觉地向专家、向书本、向先进、向人民群众学习,锻造出推陈出新、高质高效的业务本领,练造出游刃有余、应付自如解决新问题、新状况的新本领,在学习中不断解锁自己的“技能包”。

在传承和发扬党的红色基因中“空乏其身”,做到在初心上“守”得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中国共产党于人民之中成立,在人民之中发展、壮大,党成立之初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从革命战争年代的半条被子、邓玉芬把五个孩子全部送上前线、孔繁森焦裕禄的故事、党与人民抗击新冠肺炎……这些事迹充分彰显了党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水乳交融的关系。一百年来我们可以看到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因此,作为新时代的湖南党员干部一定要在各种艰难险阻、利益诱惑、风险挑战面前坚守好党的初心使命,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做到处处关心人民群众疾苦,倾听人民群众呼声,对人民群众有感情、有敬畏、有付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站在一起,夙夜在公,勤勉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多从小处着手,多从人民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着手,忧人民之所忧、急人民之所急、解人民之所困。

来源:红网

作者:王浩铭 吴刚华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20/98254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