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摩托车“炸街”噪音扰民被举报 吉首交警及时教育处置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2021-08-21 10:09:31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10821091711.jpg

红网时刻8月21日讯(通讯员 陈玫 罗倩)爆闪的尾灯、震耳的音乐、被故意放大的尾管轰鸣声、呼啸着一闪而过的车影……骑摩托车在马路上“炸街”看上去虽然“拉风”,但却让广大市民备受其扰,同时还为道路交通安全埋下隐患。8月15日晚,吉首交警接到群众举报称在人民南路市地税局路段,有几个年轻人骑摩托车“炸街”,较快的车速和刺耳的噪音让周围人都胆战心惊。

针对举报线索,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立即分组开展分析核查,交警通过调取相关时段、路段的大量监控视频,并结合实地勘察、比对研判、摸底排查,最终确定了2台湘UD***5和U0***1号牌的摩托车符合所有因素,锁定廖某某和覃某某与当晚摩托车“炸街”行为有关。当仔细查看两人的身份信息后,发现均是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也都尚未达到驾驶资质法定年龄,交警将2名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一同传唤至中队。

8月19日上午,廖某某、覃某某来到中队承认了当晚骑摩托车“炸街”的事实。由于未成年人心智尚未成熟,对自己的行为意识都还不能完全控制,对行车中的危险预计更是不足,交警对两人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列举未成年人驾驶摩托车时发生的事故案例及交通法律知识,讲述其行为的严重性,并依法进行处罚,并提醒监护人暑假期间更要加强对孩子的监督教育,从源头上杜绝违法行为的发生。

吉首交警温馨提示:成年人(特别是未成年人)切勿驾驶改装或功率大的机动车“炸街”,尤其是夜晚时段,严禁影响市民的休息。对于驾车“炸街”的行为,交警部门将进一步优化夜间出行环境,尤其是加大对大功率摩托车的临检力度,通过流动巡查、蹲点守候、设卡检查等有效方式方法,对涉嫌“飙车”、“炸街”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保障市民群众夜间出行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21/98283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