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健在长沙县调研:基层商会要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熊福义 李兵 编辑:彭笑予 2021-08-21 12:01:05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4.jpeg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率队赴长沙县就基层商会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调研。

红网时刻8月21日讯( 通讯员 熊福义 记者 李兵)8月19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率队赴长沙县就基层商会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以及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商会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走在前、作示范,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主动融入乡村振兴,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贡献。

张健一行考察了星沙汽配行业商会“同心超市”,充分肯定商会“同心超市”运行3年来,坚持以商会为平台,以“产业+商业”公司化运作模式的做法。他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思维,要转型发展,通过“同心超市”架起“种植、加工、销售”的帮扶“同心桥”,有效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坚持产业帮扶市场化道路,打造本地特色农产品品质品牌。要把基层商会建设好、发展好,做到凝聚人心、服务会员、信息互通、合作共赢。党委、政府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商会、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在长沙县高桥镇、福临镇,调研组一行还考察了十亩之间多肉基地、紫竹山旅游开发项目、影珠山致上民宿,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健认真听取了商会和企业家代表就商会和企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的情况介绍。他指出,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后,“三农”工作重心从集中优势资源支持脱贫攻坚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省工商联系统、商会组织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工作要求的转变,找准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的切入点和落脚点,积极探索具有商会特色的乡村振兴路径和模式,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乡村振兴美好蓝图。乡村振兴需要多方力量用在一起,形成合力,强化利益联结,既努力推动本地区乡村振兴,也要努力实现自身发展,努力做到“双赢”。要强化政策支持、政府支持和金融支持等,企业要依法依规经营,政府要讲诚信,企业更要讲诚信、讲规范,要有长远发展眼光,做到行稳致远。

来源:红网

作者:熊福义 李兵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21/98284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