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86台校车进行安全“大体检” 确保上下学校车“健康”上路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2021-08-25 15:25: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5日讯(通讯员 陈玫 罗倩)秋季新学期开学在即,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校车安全管理,预防涉及校车的交通事故发生,8月23日至24日,吉首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市校车办统筹安排,严格按照校车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整改工作要求,联合教体、交警、交通、市场监督、公路等部门,对全市86台校车进行安全“大体检”。此次检查共发现27处安全隐患及问题,并及时下发限期整改通报,确保上下学校车“健康”行驶。

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组在公司停车场对校车进行全面体检,详细地向各校车使用单位负责人了解校车的日常管理工作情况,逐一审查校车及其驾驶人的相关资质,并对车辆的灯光、轮胎、逃生锤、干粉灭火器、校车标志灯、停车指示牌、前后视镜以及校车标牌等进行细致检查,确保车载安全设施齐全有效,杜绝“病车”上路行驶。

“校车不等同于其它车辆,请一定要高度重视,准时参加车辆年审和检测。”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民警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校车使用方和驾驶人加强责任意识,定期对车辆运行状态、安全技术性能进行检查,未整改到位的,一律不得运行,确保驾驶员和车辆始终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交管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大校车路检路査和宣传力度,对涉及交通违法的校车和驾驶人进行严厉打击,营造对校车严管、严查、严处的工作氛围,持续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强化驾驶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为学校师生出行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25/98474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