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女子找到一“轻松兼职”反被“刷走”16万!

来源:红网 作者:杨滋 编辑:康晓乔 2021-08-27 08:11:09
时刻新闻
—分享—

“足不出户,时间自由,动动手指,月入过万,轻松!日结!高收入”看到这样的兼职广告,你会心动吗?

近日,湘潭高新公安接到辖区张女士报警称:其通过APP刷单被诈骗约16万元!8月23日,张女士在刷抖音时看到一个刷单广告,并按照广告提示下载了一个叫做“51VV”的聊天软件,在该软件上添加了一个好友,通过该好友派发的抖音点赞任务开始刷单赚钱。刚开始的“几单”,张女士确实很快收到了刷单返现,尝到甜头的张女士胆子慢慢变大,开始大额刷单。8月23日至24日间,分16次共计转账约16万元到对方账户,但迟迟没有收到返现,对方要求张女士继续转账,此时,感到不对劲的张女士意识到自己被骗,遂立即报警。

刷单兼职究竟可不可取?

如果确实是商家发布的刷单兼职呢?作为普通用户能不能参与?

答案是,千万不要!

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反不正当竞争法》《广告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刷单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公平交易权,属于违法行为。

如何慧眼识骗局?

任何要求垫资的兼职和刷单都是诈骗:不要有“轻轻松松赚大钱”的心理,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

兼职应找正规平台:不要轻信网络上的“轻松又高薪”的兼职。

网络刷单违法违规:不要因为小利走上违法犯罪道路,远离网络刷单,营造公平的、公正的、健康的网购环境。

主动投诉违法行为:如果在微信发现有类似的不法违规行为,可以通过微信客户端、小程序腾讯110 提交相关证据信息进行投诉。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杨滋 整理报道

来源:湘潭公安、四川新闻网

来源:红网

作者:杨滋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26/98521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